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392 | 回復:2 發帖
爱情如火

阿正放下两个少不更事的调皮孩子,与太太走进电影院,看了一套骇人的惊情戏「致命性吸引」,讲述一个自命风流的花心大少,趁太太不在家的数天,搭上了同行一名单身女子,以为一夜情可随风过去,谁知对方竟付出真情并珠胎暗结。

几番纠缠周旋,女的声言永不放弃,誓要一世拥有他;太太当然不肯让出丈夫。于是引发恐吓、暴力,甚至凶杀收场。结果夫妇的感情变得支离破碎,留下不能磨灭的烙印,付上不能偿还的代价。散场后,一路上讨论电影内容,太太突然问: 「嘿!为甚么要看这套电影?Why?」

「探讨警世婚姻嘛!」阿正腼腆地回答。

「唔唔!真是对天下间那些搞三搞四的男人有警惕作用。不过,那女子既可怜又可悲。可惜可惜!」古今多少人在感情上跌倒,且跌得很惨啊!

微妙的男女感情

阿正嫂不解地问: 「人说女人心海底针,我说男人才是呢!有时真不明白你们男人的心。你说, 你的心是怎样的?」

阿正裂嘴笑着: 「我的心当然是红的,不是黑的。咱是有情有意,百分百性情中人!不过,坦白说,男人是多心的。这是先天嗜猎本性,见好就爱,喜欢就想拥有;得着便兴奋,满足自豪。这正表明他有才、有力、有权,又有吸引力。十足的英勇男性。」

「好了!」阿正嫂打岔,眼角露出不悦的颜色,瞪着这越讲越眉飞色舞的大男人:「见你这兴奋样子,哼!让我告诉你一段真人真事吧!有一晚我收听电台节目,大概是尽诉心中情之类的时间。有一位小姐跟主持人聊天。唔!不对,我也不知怎样形容,好像投诉,也像控诉!她说明天男友要结婚了,不过新娘子不是我!主持人连忙安慰她,并鼓励她另觅如意郎君。可是,你猜她怎么说?」

「我怎么知道啊!也许祝福他们吧!」阿正胡乱猜测。也许作为男人,也主观地希望这女人成全对方吧!

「你就想得美啦!她说:『今晚开始,我每晚都给他一个电话!等一会儿,我就打给他!无论他去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他的。哈哈哈......』」

阿正突然心跳加速,一股寒气吹袭过来,令他有点儿颤栗。「是真的吗?那有这事?太可怕了!」阿正转脸说:「男女感情真是势利。放时山盟海誓、地老天荒;收时肝肠决裂、无情无义。当然内中一定另有文章,可惜!若早有人辅导,或许不至于落到这地步。」

「爱的反面便是恨,一点也不错!都是男人不好。」阿正嫂似乎有点替对方不值,向老公投射一番。

「不要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男人女人岂不是也要人辅助?这可是老生常谈呢!每对恋人都应该找长者做监护人,保护双方感情。」

「唔,算你对吧!那你当年有没有为我预备导师?你还不是日日等我,旁若无人?」

双方也当负责任

「感情问题似乎多是男人之过!对吗?」「希望妳说的不对。」

「好,再告诉你一个真人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少女在出阁那天,一早装扮整齐,穿上雪白漂亮的婚纱,躲在闺房等候来来夫君的迎娶。窗外一片嫣红紫绿,蓝天白云,小鸟在树稍唱歌,空气清新明朗,像在颂唱郎才女貌,好美丽的一天啊!可是时候近了、到了、过了、去了,到晚上还不见新郎踪影!新娘落寞地呆等、傻等、痴痴地等、狂等,结果三十多年来终身不出门,那套婚纱正如她的内心,一天一天地变黄发霉,直到枯萎。」

「是啊!感情不可儿戏。特别当双方付出了真情,就像胶水的黏合,分开时真像生命的割裂。看来女人比男人更专一,那份能耐叫人感动。」阿正若有所得似的:「噢!看来妳听了很多负心郎的故事哦?会不会也把我放在内?」

「哈,那就要看你的造化修为,能否把持自己了。不过,谁也不可夸口,对吗?若不靠着神,谁能站立得稳?」「是的,是的。你说的是。」「哼,你要小心点啊,不然......。」「不然又如何?」阿正追问下去,想知到底妳会做甚么!

「哪,我又想起读者文摘的真人真故事!」「又是真事,真的吗?」「有一次救火员接获警讯,有人站在高处想自杀。于是大队人马赶到现场,谈判专家努力游说对方打消轻生念头。可是这人坚持不肯。突然他说,只要某位同事过来说几句话,他就愿意回头。但当那位同事走近他时,他竟然抱着他纵身一跳,结果两人共赴黄泉。最后倒在地上的,一个面露笑容,另一个却悲丧着脸。你知道甚么原因吗?」「明白,明白,不用金田一我也知道,这是个自杀阴谋,那人和情敌同归于尽!可说是人为情狂,也为情死,可悲可恨又可怕。」

「你知道就好了。我也就放心!怪不得我老公那么聪明。」「当然知道啦!引火自焚!」

今天男女已婚未婚也好,总要自重、谨慎、持守自己、自知自觉,忠于家庭忠于爱人、配偶,又忠于自己,更忠于神,并要乐于与配偶一起为神做见证:「神所设立的,人不可分开。」
作者为中国布道会感恩堂牧师

我们的身体却是属于配偶的,因为神设立婚姻,使丈夫和妻子互相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参创2:24)。保罗强调在性关系上,不论男或女,都是完全平等的。

TOP

愿神赐予我们美好的伴侣!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