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32 | 回復:0 發帖

完全奉献的条件

良友电台  拥抱每一天



最近,听友小果在留言板上说:“完全奉献都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这样的意念一直在心里,我不清楚这是出于自己还是神的呼召。而且还有‘流泪撒种必欢呼收割’,‘作工的人少,要收的庄稼多’,这些话常在我脑海里。可是我感觉自己的灵命像个小孩子,所以很困惑。但是我真的很想,也很愿意传福音,就是传不好。探访的工作我也很愿意作,我总是感觉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是好,什么样的人才能完全奉献呢?”

小果在这里提到的完全奉献,应该是指全时间的传道人或宣教士,在教会里全时间服侍。但是,我们也可以说,当我们在世界上的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完全奉献给神,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当作活祭献给神;我们把整个生命奉献出来,但是我们的职业还是在职场上来作自己的工作。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谈一谈。

全时间服侍在教会里

一个完全奉献在教会里服侍的人,需要一些什么条件呢?首先他必须是真正决志信主、重生得救的人;然后他清楚神的呼召。明白神的呼召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我们可以自己祷告,神给我们回应。如果你还不肯定的话,你也可以借着《圣经》,《圣经》上的话会告诉我们,让我们更清楚。在这个过程中,神会给我们很清楚的回应。

第二方面,要有别人的印证。除了自己的家人之外,还要找教会里的属灵的长辈一起祷告,看这些长辈对你的奉献有什么样的回应。再加上我们有一些属灵的朋友,他们也和我们一起祷告。经过这几方面的印证之后,加上你也知道自己的恩赐,所以就会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方向。

第三方面,是进一步探索神带我们服侍的路。我们要积极装备自己,比如去读神学专业的课程,然后再寻求前面的路怎么走。这个过程要清楚自己的恩赐,也知道自己应该在哪个岗位上服侍,愿意牧会。要有教会属灵长辈的祷告,而教会也确实有这个需要,这样就可以留在这个教会。

以上几点归纳起来就是:先自己有负担、祷告,清楚明白神的呼召,然后装备自己,发现自己的恩赐,再尝试去走到具体服侍的岗位,看到神清楚的带领,有神的印证。

带职侍奉在职场上

宣教士也有另一种模式。我认识一对年轻的基督徒,当他们信主之后,为了回报主的爱,有明显的感恩,他们也觉得作工的人少,很盼望让自己得到的救恩向别人传讲。他们很直接寻找神的带领,清楚呼召之后,他们就发现自己有一种带职侍奉作宣教士的恩赐。因为他们的英文很棒,他们就到一些贫穷落后的地区,借着教英文在那边传福音。

所以带职的也是一种完全奉献,比如有很多宣教士是医生、护士,或者有他们自己的专业。他们仍然到禾场上,但是他们一面做自己的工作,一面也全心地传福音。传福音服侍主是主要的工作,平时的职业是副业,这种情况就是带职侍奉。《圣经》里的保罗就是自己织帐篷维持他自己的生活。他真是一个全心在神面前服侍的人,但是有需要的时候他也靠着他自己。

被神使用的条件

在小果的信中,她提到自己灵命非常缺乏,觉得自己还像一个小孩子。所以她很困惑,能不能完全奉献作一个神使用的器皿呢?是不是要一个灵命很成熟的人?是不是很完美的人?是不是自己完美了,又没有犯罪,又圣洁了,才有资格出来服侍呢?

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之后,我们就有神的生命在里面,我们就可以开始作服侍,已经有圣灵与我们同在了。你看《圣经》上讲的十二个门徒,很多的伟人,他们开始服侍神,也有自己的软弱和缺点,但是神也使用我们每一个有软弱、有缺点的人。

我们想到自己的灵命比较幼小,但是我们可以装备自己。最怕的是我们在传福音的过程中真理讲不清楚,那就不是一件荣耀神的事。为了帮助我们本身的成长和成为别人的祝福,我们需要装备,需要神向我们启示他更多的心意。

我们应该怎么装备自己

首先与神有紧密的关系,依靠他、依靠圣灵,祷告是不可少的。另一方面学习神的话语,灵修,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教会有很多培训的课程、讲座、专辑,媒体、网络都有对基督教真理的教导。比如良友圣经学院,也是一个很好的培训的课程。

我们可以去参加一些培训的课程,教会如果有特别的聚会,我们要积极地参加。还有,如果在你住的地方有神学院,或良友圣经学院,我们都鼓励你报名参加。有条件接受这种装备是最好的。
我在服侍的过程中有一个很深的感受,除了外面的装备,我们每天都需要俯伏在神的面前,每天都要在神的面前悔改认罪,以致我们自己的生命能够活出神的道,这对我们将来投入侍奉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这些外面的硬体,没有培训班,也没有神学院,我们个人也可以设立一些生活的目标,灵里追求的方向,有规律、有系统地读《圣经》,这也是让我们生命成长、成熟的一个装备。

因为《圣经》在很多地方都有工具书教导,如果自己渴慕神的话,完全可以去研读《圣经》。从旧约到新约,整个救恩,整个神的计划我们清楚了,在完全奉献自己来作神的工作的时候,就会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平常在世界上作一个工作,我们都需要做一些训练。比如你作老师,这需要你读这方面的课程;一个工程师,需要受工程师方面的训练。我们做一个全时间的传道人,或传福音的人,我们其实也需要一些训练。《圣经》上的训练,祷告上的操练,让我们有清楚的真理在心里,在给人传福音的时候,不至于给人引导一个错误的方向。

而且我有一个体会,我们完全奉献、委身给神,我们放下很多外在的东西;比如牺牲丈夫,牺牲比较赚钱的职业,牺牲跟家人团聚的时间,甚至放下自己熟悉的环境,去到别的地方。但是有一样很重要:要放下自己内在的自我。因为我们不真正放下自我,还留下很多的老我,如计较、自私、骄傲、苦毒、愤怒、脾气,等等,在我们希望自己完全奉献的时候,可能会成为我们的阻力。我们可以借着平时的灵修生活,求神调整我们里面的生命。我们有更成熟生命的时候,我们就更能够被神所使用。

配搭服侍的重要

我希望小果,你已经在教会里面聚会,我希望你也可以参与教会的服侍工作,跟人一起配搭,一起过群体服侍的生活。因为在传福音的事上我们不是单打独斗,我们需要跟其他的弟兄姐妹一起配搭。而且当人和人在一起服侍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很多相处方面的难处。我们一定要谦卑下来,这也是一个服侍所必需学的功课。

事实上我们要作一个全时间服侍的人,无论你是全时间在教会里,或者是你是一个带职的完全奉献的人,我有一个很深刻的感受,神的工作神其实可以自己完成的。但是为什么还要我们跟他一起同工呢?这其实是为我们自己生命的成熟。神如果拣选我们完全奉献给他,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祝福。

传福音的事工,神自己可以完成;但神愿意借着我们跟他一起同工,来完成这个工作,这个工作是神的工作。另外一方面来说,其实我们也是神的工作。当我们愿意打开我们的心,让神在我们身上工作的时候,这是神更喜悦的,因为神实在愿意在我们身上完成他自己的工作。

而且我也相信神更看重我们和他之间的关系。我们常常说完全奉献给神,其实是神爱我们,拣选我们,神把祝福放在我们身上。我们其实也没奉献多少,我们一边奉献,一边成长,一边蒙福。
最后我们鼓励小果,借着今天的分享,能够更明白什么是完全的奉献,无论你是出来在教会里作全时间的服侍,或者是你有你自己的工作,你愿意完全奉献自己为神所用,我相信都是神所喜悦的。而且无论是你自己带职,还是全时间的服侍,我们的心如果向着神,我们的心愿意被神改变,我们的心愿意让神在我们身上工作的话,我相信这是更讨神喜悦的奉献,我们要着重将生命完全奉献给神。



我们一起来为小果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真是为着小果感谢你。在她生命的旅途当中,她愿意完全奉献给你,来为你所使用。主啊,我就祈求你来带领她,让他她更明白你的心意。借着她读经祷告,以及在教会里和弟兄姐妹一起的配搭,让她更明白你在她身上的心意。主,也求你自己向她彰显,以至于她因为有清楚的呼召,走在你这条侍奉的路上,她不会后悔;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因为有清楚的呼召,她可以继续地走下去。
天父,我也祈求你,带领我们朋友当中,也许他们也愿意有一个服侍的心志,就求主你帮助我们每一位朋友,让我们在服侍主的路上,能够清楚听到你给我们的引导,无论我们是在教会里全职的服侍,或者我们已经有自己的工作,我们仍然愿意服侍,都求主你按着你自己的心意,作成你自己的工作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谢谢主带领我们今天的时间。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