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170 | 回復:0 發帖

第八课 掀开帕子以后的重聚与相认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一至十三節

關於天堂的問題,神的子民最常問的問題是:天堂在哪裡,我們能否彼此認識?聖經的答案是:-是的!神的話語對此有甚麼啟示?
聖經提供七個理由,為甚麼要相信我們在天堂會彼此認識:


(一)神的話語確實地暗示了這一點。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二節極為強烈地暗示,在天堂我們將會彼此認識。保羅將現在與將來作出比較,提醒我們在這現今的生命中,我們的知識是有限的,但當我們進入天堂後,那些限制將會摒除。這表示在天堂裡,我們將會用更完善的方式彼此認識。我們對知識的渴求、與親人的溝通會不會因為在天堂而減少呢?當然不會!


(二)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確認了這一點。

路加福音十六章十九至三十一節所記載的這故事,乃由我們的主所講述的,而這揭開了來生的帕子。此故事涉及三個人物──財主、拉撒路及亞伯拉罕;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他們都彼此認識──請看第二十三節!如果失喪的靈魂尚且有彼此相認的能力,何況得救的靈魂豈非更能彼此相認?!有人說這故事只不過是一個寓言,因而這故事只是比喻,但即便如此,比喻還是代表了事實,而我們主的寓言並不會誤導,祂只是將屬天的真理深刻地烙印在受眾的思想感情?面。


(三)主耶穌變像的場景說明了這一點。

在路加福音九章二十八至三十六節,我們讀到耶穌帶領彼得、雅各及約翰上到聖山,在那裡,祂在他們面前變像。摩西及以利亞突然出現,門徒們立即認出他們是摩西(他已死去了一千五百年)及以利亞(他已死去了九百年);但這段經文並沒有提示,說彼得、雅各及約翰在事前有任何介紹,讓他們知道那些訪問者是誰!這是一個極其強烈的提示,表明將來你與我這些蒙救贖的罪人進入榮耀的時候,雖然彼此之間並沒有介紹,我們卻能夠認識對方。


(四)天堂的本質要求這一點。

新約聖經啟示:天堂乃為一個群居的地方,而我們是群居動物。請考慮下列數點:

1)天堂是基督徒的家。你可否想像一個家,那些住在裡面的人彼此並不相識的呢?請參閱哥林多後書五章六節。

2)天堂是天父的家。請參閱約翰福十四章二節。你能否想像天父家裡的兒女彼此不認識的呢?


3)天堂被稱為一個家庭圈子。請參閱以弗所書三章十五節──但如果家庭的成員沒有彼此認識、互相交流的能力,豈不是一個離奇古怪的家庭?


4)天堂被描述為一個城市。請參閱希伯來書十一章十節,十二章二十二節。這屬天城市的公民彼此之間是否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呢?

5)天堂是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君王必在那裡,我們也看到並認識這位榮美的君王──請參閱以賽亞書三十三章十七節,而我們也必要像祂
──請參閱約翰壹書三章二節。可是,我們豈不應該也會認識這位君王屬下的忠誠的臣民呢?



6)我們的名字是被記錄在天堂裡的。請參閱路加福音十章二十節。姓名代表個人,所以如果我們的名字是在天上,我們在那裡是為人認識的。我們在那裡不是為人所認識嗎?


7)天堂是被稱為一個「更美的家鄉」。請參閱十一章十六節。因此,我們在天上比在地上更能與我們的親人彼此相識、互相契合。

(五)使徒保羅預料這一點。
保羅在其寫作中有幾次告訴我們,他在天堂有很多朋友,包括那些他帶領歸向基督的人;他為到能領那些人歸向基督而感到驕傲與喜樂。請參閱哥林多後書一章十四節,並與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十九節比較。如果他不是堅決地相信將來在天堂能相認,他如何能寫出這些東西呢?


(六)基督再來那有福的盼望保證了這一點。
   
請參閱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十五至十八節。保羅寫這封安慰的信給帖撒羅尼迦的基督徒,因為他們有些至愛的親人已死去,而這些年輕的基督徒又極為關注到,他們將來會否在死後與其死去的親人重聚。因此,保羅寫信給他們,給他們保證當主回來時確會發生的事情:「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是的,我們將會與我們所愛的親人永遠同在。假若與他們同在而卻不能知道或認識他們,那就不能預先得到任何安慰了!


(七)基督的復活解決了這一點。
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後,被其門徒認出來是祂──這就絕對保證了我們將來有了新的身體後也會被認識,並會彼此認識。請參閱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六節,並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二十節、腓立比書三章二十一節作一比較。我們將會有一個身體,「與衪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而且正如人們能認出祂那復活後的身體,也必能認出我們將來那復活的身體。是的,那些蒙救贖的人在天上必會彼此認識。


但是,那重要的問題是:你是否蒙救贖的人呢?請參閱彼得前書一章十八至十九節。你是否走向天堂之路?請參閱約翰福音十四章六節。如若不是──請參閱約伯記二十二章二十一節。




转载:天天天言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