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677 | 回復:0 發帖

[转载] 读经深思「犹太教」

「犹太教」一词在新约中只见于加拉太书,此教是甚么教?(加一13-14)

  你们听见我从前在犹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样极力逼迫残害神的教会。我又在犹太教中,比我本国许多同岁的人更有长进,为我祖宗的遗传更加热心。(加一13-14) 全部新约只在此处两次提及「犹太教」。

  犹太教即犹太人所接受的宗教(亦即旧约时代的犹太人的信仰,主耶稣时代的犹太人所信的与旧约时代的犹太人所相信的无甚分别)。不过先知时代的犹太人时 常受外邦迷惑而去崇拜外邦偶像,但他们在巴比伦为奴七十年时有了极大的转变,不再拜偶像。主耶稣时代的犹太人不但不崇拜偶像,而且对于宣布信仰不同的人也 恨恶。所以他们无法接受主耶稣划时代的教训。

所谓犹太教的信仰,大概如下:

1. 相信耶和华神是独一的神,此外无别神(申六4)。
2. 遵守摩西律法,所有男丁均须受割礼,作为遵守摩西律法的记号。
3. 耶和华神为犹太国最高统治者。国王(或一国元首)乃代替耶和华神执政。此乃历史上独一的「神权政体」。
4. 律法书(即旧约圣经全部)为犹太人生活的准则。
5. 耶和华神为公义的审判之主,施行赏罚及报应。
6. 人有灵魂,灵魂有不同归宿,亦相信复活之道。
7. 相信弥赛亚将要降临统治全世界(但不相信耶稣为弥赛亚)。


(本文转载自《新约圣经难题》〔一至五集合编〕,蒙基督教天人社允准使用)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