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00 | 回復:1 發帖

基督当生在何处



  读经:马太2:1~2

  耶稣降生的时候,有几位东方博士不远千里寻找从天降世的耶稣。神籍着一颗发光的明星带领他们。他们来到一个繁华的大城耶路撒冷,那是王宫的所在地。这些东方博士是有学问的,他们以常识判断耶稣降生在犹太地,但具体在哪里不清楚,于是他们请问希律法。希律召集国内最了解圣经的祭司长和文士,希律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

  今天我们知道基督降生在犹太伯利恒,这是历史上千真万确的事实。但"基督当生在何处"这个问题对今天纪念耶稣降生的人来说,还有答案。


  一、基督当生在我们的心里

  昔日客店没有地方容纳主,今天我们肯打开心门接受主吗?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主在叩心门,你的心门开了没有?有一次我到一个地方领培灵会,一位牧师接待我,住在他家里,他热情接待。可我不能因为他的爱心而长住不走。但是我们今天接待主不是暂时的,乃是在心里一生一世的接待。


  二、基督当在我们的家中

  家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家庭是人一生离不开的地方。家庭应当是温暖的、相爱的,幸福的。如果一个家庭互相嫉妒,尔虞我诈,彼此欺骗,那还有什么快乐可言?基督徒的家庭当让基督作家庭之主。有一个神学家说:"一个不敬畏上帝的家庭,有如一栋房子没有屋顶。"所以基督徒的家庭模式应该是彼此相爱、包容、忍耐、满足,幸福的家庭。


  三、基督当生在我们的教会里

  教会是什么?教会的真义是"神从世界召出来的一群人。"光有一间礼拜堂不算是真正的教会。教会里有牧师、信徒,但最重要是主基督在中间。教会当以主为中心。主在教会里,就会感到教会有爱心,平按与喜乐。而会众当尊主为大,以基督为元首,教会必兴旺,福音比广传。

阿们!基督当在我们里面与我们同在。谢谢姊妹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