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515 | 回復:4 發帖

[转载] 「取去一个,撇下一个」是甚么意思?



圣经说主耶稣再来的时候,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太二四40-41)。那是甚么意思?

主再来的日子无人知道
有关主耶稣的再来,圣经有明确的教导。马太福音第二十四和第二十五章记述耶稣最后在橄榄山上的讲道,内容关乎末日的情景、将临的大灾难、祂再来的先兆、祂提出的警告,以及祂用比喻来教导门徒。

虽然耶稣再来之前有不同的预兆,但主再三强调祂再来的日子是不可预测的,因为没有人知道。「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 道,唯独父知道。」(太二四36)因此,任何推算的日期都没有圣经的根据,许多异端就是由此产生的。主耶稣讲及征兆和比喻,目的是要门徒警醒,常作准备。

如挪亚的日子
主再来时,要招聚一切属祂的人。「祂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祂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太二四31)我们要根据这个应许来了解后面的经文。主的应许必会成就:「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二四35)

耶稣跟着谈及一件历史事件,并列举两个现实的例子作说明。「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37节)挪亚时代的洪水预表上帝的审判,方舟预表救恩。不过在本段经文中,重点是在于比较主再来的时候与挪亚的时代,两次提到「人子降临也要这(怎)样」(37、39节)。耶稣指出在挪亚的时代,「人照常 吃喝嫁娶」,生活一切如常,从外表看不出分别。那时,挪亚一家八口进了方舟,而其余的都在方舟之外。「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 都冲去。」(38-39节)洪水把当时的人区分为两种──在方舟之内的得救、得安全,而其它人则被洪水冲走。主再来时也要如此。

耶稣用现实生活的例子说明人将要被区分:「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40-41节)路加的记载稍 有不同,但意思都是一样:「当那一夜,两个人在一个床上,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个,撇下一个。」(路一七34-35)外表看 来是同样的事情、同样的工作,但两个人的结局却不一样。

经文的意思,取决于如何理解「取去」和「撇下」。有学者认为「取去」等同上文的「冲去」,即是主再来时,这等人被带走、与别人分隔,意思是负面的;而被 「撇下」的,则是留下被主所招聚的人。不过,这两个动词不一样,难以联系起来而视作同义;况且,「撇下」一般带有负面的意思,如思高本把它译作「遗弃」。 另一个解释是把「取去」解作「提去」,是指主再来时信徒被提,正如帖撒罗尼迦前书所说的:「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 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帖前四16-17)这个解释虽有可能,但「取去」与「提去」亦是两个不同的动词,而在本段中,「被提」的意思并不明显。
经文应承接上文第三十一节作解释。「取去」是「被接去」的意思(现代中文译本和新译本均译作「被接去」)。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祂把世人区分为二:属主的选民被「取去」,就是「被接去」,被主所差遣的使者招聚接去,与主永远同在;不属主的人被「撇下」,永远离开主的面。

警醒预备
之后,耶稣随即说:「所以,你们要警醒,因为不知道你们的主是哪一天 来到。……所以,你们也要预备,因为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来了。」(太二四42-44)耶稣预先说明这些事,是要我们警醒、预备,等候祂的再来。但愿 我们都作上帝的选民,在那一天都被接去,与主永远在一起。


本文摘自 圣经报  作者:周永健

嗯,学习。但愿到时我们能都被主接去与主永远同在。
1

評分人數

TOP

越是末世的时候,我们是越要警醒、预备,等候祂的再来,但愿 我们都作上帝的选民,在那一天都被接去,与主永远在一起。
1

評分人數

TOP

阿门!我们警醒、预备,等候祂的再来。但愿 我们都作上帝的选民,在那一天都被接去,与主永远在一起!
1

評分人數

TOP

阿门! 共勉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