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58 | 回復:1 發帖

2011年11月25日 无力行善


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 ...。(何六6)
因这地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何四1)


神在历史中不计其数地饶恕以色列人的罪,并以厚恩待他们,因为神本是良善的!祂的良善在祂正直、公义、圣洁,但充满饶恕的性情中表露无遗。 神对以色列人的要求,首要的事是保持良善,而不是向祂献祭;然而,以色列人却使祂失望,因此祂藉先知何西阿责备他们「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

事实上,人靠自己完全没有行善的力量。以色列人被掳归回后,追忆神以往在他们中间的作为:「祢也赐下良善的灵教训他们。」(尼九20)可惜以色列人依然一败涂地。在新约中,当那位寻求永生的少年官称呼耶稣为「良善的夫子时」,耶稣回答他:「你为甚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路十19)

而热心奋力遵行律法的使徒保罗,至终宣告「在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可见我们必须面对一项现实,即或神赐下律法,赐下祂良善的灵教导以色列人,至终没有人能靠己力得以行善!这是圣经的见证,也是历代圣徒深切的体验。
作者:姜武城
1

評分人數

是的,我们若靠自己没有人能行出良善,只有神能。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