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506 | 回復:5 發帖

[讨论] 网络福音的一点思考?

网络福音、空中教会都是我们这个新时代催生的新产物,我们籍着各样的工具、管道将福音传给各种不同的人群,上帝使这些不论从何渠道听到福音的人都能悔改归向基督,这是上帝的大能。上帝使用一些人来做这样的工作,上帝也使一些人藉着网络听到福音,信基督。我就有一个问题想和大家讨论:这些籍着网络听到福音归入基督的人,是否也可籍着网络受洗与施洗呢?他们一定要去到生活中再去找一个教会受洗吗?如果发现生活中的教会不很合适,在里面一点得不到造就,怎么办?


《圣经》故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在耶稣之前,宗教的洗礼是一直存在的,但耶稣并未出现(而是隐藏着),所以也就没有显现的基督教了。那个时候的洗礼,不应当被称之为基督教洗礼,很可能是犹太教的洗礼。


今天的教会强调洗礼的重要性,有历史背景,简单的说,是和早期教会受到严厉的迫害有密切关系。为了要防范那些混入教会当眼线的人,用洗礼来宣示自己的信仰,使那些想当眼线的人不能隐藏身份。另外一点,就是洗礼的时候,都必须公开宣告说耶稣就是生命的主。使徒保罗强调说:「如果你口里宣认耶稣为主,心里信上帝使他从死里复活,就会得救。因为我们心里这样信,就得以成为义人,口里这样宣认,就会得救。」(罗马书十章9-10节)因此,教会传承了这个远古信仰礼仪直到今天。

不论洗礼的传承是甚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受洗的信徒必须有非常诚实的态度,透过洗礼来作为生命的告白。表示自己愿意一生的时间跟随耶稣,无论在甚么境遇、情况之下,都愿意公开承认耶稣就是他的生命救主。

TOP

谢谢姐姐,我受洗的时候老师都没有讲的这么清楚。

TOP

阿们
是的,当我受洗时也是有向主内弟兄姊妹们作信仰告白,接受主耶稣作我个人的救主,那时有一股力量感到被神触摸,那种感动是无法用笔墨形容的喜乐,同时也接受大家的祝褔。
最后我也离开那教会、类似思恩弟兄说的那样,教会灯光采用艺术灯(黄色灯炮形),对我的眼睛不佳,然而采用台语(我听不太懂),会友大部份都是牧师的亲友,外来的少至少,重要的牧师对政治很有好感,谈到神的话语少又少,所以离开那教会。

思恩弟兄说也没错为什么没有籍着网络受洗与施洗呢?
因此很多主内弟兄姊妹们离开教会,那是很可惜的。

TOP

离开是为了去追寻主的道。当教会讲台开始不传基督的道时,是很可怕的。

TOP

分别为圣~~~
求主赐于我们有属灵眼光来分辨的能力.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