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468 | 回復:2 發帖

迫害基督徒的国家排行榜



以支持世界各地因信仰而受迫害的基督徒为宗旨的国际组织「打开大门」(Open Doors),最近发表了「全球受监察国家名单」,列出排名前五十名基督徒受逼迫最严重的国家。其中前十名是1.北韩、2.沙特阿拉伯、3.伊朗、4.索马利亚、5.马尔地夫、6.也门、7.不丹、8.越南、9.寮国、10.阿富汗。

北韩又排第一

  孤立的共产主义国家北韩,已连续第四年被列入「世界50个受监察国家名单」中的第一名。

  一般相信,成千上万个基督徒目前正在北韩监狱里受苦,遭受残暴的对待。多年来北韩一直是全世界最多政治犯和宗教犯的国家。

  有些北韩人在越过中韩边界,和中国基督徒接触后成为基督徒。后来因为基督徒的传福音使命而回到北韩,却因为身份暴露而被捕下狱,面临酷刑和死亡的威胁。虽然无确实的数据,但估计2005年已有数百名北韩基督徒遭北韩政权杀害。

沙国稳坐第二

  前十名国家中,除北韩外,共产主义国家包括越南、寮国和中国;伊斯兰国家是沙特阿拉伯、伊朗、索马利亚、马尔地夫和也门;佛教国家则是不丹。

  沙特阿拉伯没有宗教自由,国民只允许信仰伊斯兰,完全没有宗教自由。根据沙特阿拉伯的伊斯兰法(sharia),「叛教」(从伊斯兰教转信其它宗教)是会被处死刑的。

  「打开大门」说,2005年沙特阿拉伯有超过70个外籍基督徒在私人家庭聚会时被捕,这是沙国过去十年来数量最大的镇压基督徒行动。幸好大多数被捕的基督徒都在一段时间后被释放。

伊朗迫害加剧

  在伊朗,信仰自由的恶化始于基本教义派2004年初的胜利。尤其2005年6月,现任总统Mahmoud Ahmadinejad当选后,迫害更加严重。Ahmadinejad说,他的胜利是一次新伊斯兰教革命,可以在世界各地传播和恢复一个「伊斯兰教的政府」(这暗示先前的政权不够伊斯兰)。从2005年以来,伊朗有许多基督徒被捕、受刑。去年11月就有一个家庭教会的牧者被杀。这使得伊朗在世界观察名单中,从第5前进到第3名。

新观察名单

  2006年受监察名单中,前十名唯一新入榜的国家是名列第八的也门。她在2005年名列第十一。过去一年,有数名也门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捕与受刑。

  阿富汗从第十名退到第十一名。乌兹别克(从第十五名进升到第十二名)自从在Andijan的镇压行动后,对基督教的限制愈来愈多。

  印度基督徒面对的暴力威胁正上升中(从第三十四名升到第二十六名)。常有基督徒因为传福音而被威胁、攻击、杀害。

有改善的国家

  基督徒的情况在以下这些国家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包括越南(从第三名退到第七名)、寮国(从第四名退到九名)、阿富汗与苏丹(从第十九名退到第二十七名)、奈及利亚(从第二十五名退到第二十八名)、哥伦比亚(从第三十六名退到第四十四名)及墨西哥南部(从第三十一名退到第四十八名)。

  越南和寮国的教会领袖表示,该国对待基督徒的情况在2005年已有改善。现在基督徒可以建造与翻修教堂,也可以办训练。在寮国,南部的基督徒领袖甚至可以进行很多教会活动,政府几乎很少干预。

  在阿富汗,穆斯林基本教义派的逼迫仍然存在,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基督徒被杀害的特定报告。去年苏丹的基督徒在和平协议签署后,被逼迫的情况已缓和,目前还没有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杀的报导。

  奈及利亚在2005年时仍持续有宗教暴力,但因而引起的基督徒伤亡比2004年少。在哥伦比亚,基督徒被杀或被捕的情况比往年少。在墨西哥南部,基督徒被攻击、下监、绑架或杀害的情形也比往年少。

看来大多数都集中在亚洲,求主怜悯在那些国家肢体,与他们同在。阿们。

TOP

求主在哪些国家撒下救恩,让更多人得拯救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