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228 | 回復:3 發帖

[转载] 灵魂的上升与堕落


作者:吴主光

1 . 人 类 的 始 祖 亚 当 夏 娃 因 为 犯 了 罪 而 被 神 赶 出 伊 甸 园 , 但 是 他 们 都 是 信 神 的 , 他 们 得 救 吗 ?

答 : 根 据 希 伯 来 书 十 一 章 第 一 节 给 「 信 」 所 下 的 定 义 : 「 信 就 是 所 望 之 事 的 实 底 , 是 未 见 之 事 的 确 据 」 , 我 们 知 道 , 「 所 望 」 的 意 思 是 「 相 信 一 些 仍 未 实 现 的 应 许 」 ; 「 未 见 」 的 意 思 是 「 相 信 一 些 肉 眼 看 不 见 属 于 灵 界 的 事 物 」 。

神 定 规 人 如 果 肯 「 相 信 」 神 为 人 预 备 未 见 和 未 实 现 的 救 恩 , 就 可 以 得 救 。 因 为 自 从 人 类 的 始 先 被 赶 出 伊 甸 园 之 后 , 就 看 不 见 神 。 在 这 样 看 不 见 的 状 态 下 , 「 信 」 才 能 发 挥 作 用 。 因 此 , 在 亚 当 和 夏 娃 来 说 , 他 们 不 是 因 为 看 见 神 就 相 信 神 , 因 而 得 救 。 反 之 , 他 们 因 为 看 见 过 神 , 信 的 机 会 就 更 难 了 。

然 而 , 他 们 还 可 以 「 相 信 」 神 仍 未 实 现 的 「 应 许 」 , 就 是 神 在 审 判 蛇 ( 魔 鬼 ) 之 时 说 : 「 女 人 的 后 裔 要 伤 你 的 头 , 你 要 伤 女 人 后 裔 的 脚 跟 。 」 ( 创 3:15) 这 句 话 里 面 隐 隐 若 若 地 预 言 主 耶 稣 ( 童 贞 女 所 生 ) 要 用 脚 来 践 踏 蛇 的 头 , 叫 牠 受 到 致 命 伤 , 蛇 却 咬 伤 耶 稣 的 脚 , 但 却 不 是 致 命 伤 。

这 就 是 希 伯 来 书 二 章 十 四 节 所 说 : 耶 稣 基 督 特 要 藉 着 死 , 败 坏 掌 死 权 的 魔 鬼 , 为 要 释 放 我 们 这 些 一 生 因 怕 死 而 为 奴 仆 的 人 。 但 主 耶 稣 没 有 受 到 至 命 伤 , 因 为 他 死 后 第 三 天 复 活 了 。 我 们 相 信 , 亚 当 和 夏 娃 之 所 以 能 记 住 这 应 许 , 又 传 给 他 们 的 子 子 孙 孙 , 可 见 他 们 真 是 相 信 了 这 仍 未 实 现 , 仍 未 看 见 的 应 许 , 因 此 就 有 机 会 靠 信 心 得 救 。 这 一 点 , 我 们 可 以 从 亚 当 的 儿 子 亚 伯 牧 羊 , 和 献 羊 羔 为 祭 来 讨 神 喜 悦 得 到 证 据 。

因 为 亚 当 本 来 用 无 花 果 树 的 叶 子 来 遮 羞 , 但 叶 子 很 快 就 枯 干 了 , 遮 羞 无 效 。 于 是 神 就 为 他 们 杀 羊 , 将 羊 的 皮 当 作 衣 服 赐 给 他 们 穿 , 这 样 遮 羞 就 有 效 了 。 亚 当 感 谢 神 赐 皮 衣 , 所 以 教 导 亚 伯 牧 羊 和 献 羊 羔 为 祭 , 为 要 感 谢 神 , 和 多 得 羊 皮 来 遮 羞 。 其 实 这 也 是 预 表 耶 稣 基 督 被 杀 , 成 为 我 们 信 在 神 面 前 遮 羞 的 义 袍 。 倘 若 亚 当 和 夏 娃 真 是 这 样 相 信 , 他 们 就 得 救 了 。

2 . 读 传 道 3:19-21, 经 文 指 「 人 和 兽 都 是 一 样 」 , 又 说 : 「 谁 知 道 人 的 灵 是 往 上 升 , 兽 的 魂 下 入 地 呢 ? 」 不 信 神 者 的 灵 往 上 升 到 那 里 去 呢 ? 信 徒 的 魂 怎 么 会 往 下 入 地 呢 ?

答 : 这 几 节 经 文 清 楚 地 指 出 , 人 有 灵 与 魂 , 兽 只 有 魂 , 没 有 灵 。 但 是 经 文 的 说 法 , 是 假 设 一 个 不 信 的 人 , 站 在 不 明 白 的 立 场 来 发 问 , 说 : 「 谁 知 道 人 的 灵 是 往 上 升 , 兽 的 魂 下 入 地 ? 」 是 的 , 对 于 一 个 没 有 信 仰 的 人 来 说 , 他 实 在 不 知 道 人 死 与 兽 死 有 何 分 别 。 但 我 们 要 明 白 圣 经 的 用 词 , 「 魂 」 ( soul) 这 个 字 在 原 文 有 「 气 息 」 或 「 生 命 」 的 意 思 ; 「 灵 」 ( spirit) 这 个 字 在 原 文 是 指 人 里 头 非 物 质 , 与 神 相 通 的 部 份 , 是 住 在 人 身 体 里 头 的 「 真 我 」 。

因 此 , 那 个 没 有 信 仰 的 人 是 发 问 说 : 论 到 人 肉 体 的 ( 魂 ) 气 息 或 生 命 , 有 谁 知 道 人 和 兽 不 是 一 样 , 死 后 都 往 下 入 地 ( 埋 葬 入 坟 墓 ) 呢 ? 论 到 人 里 头 的 灵 , 虽 然 是 属 于 非 物 质 的 部 份 , 不 会 与 身 体 一 同 埋 葬 于 地 , 但 有 谁 知 道 这 人 在 信 主 得 救 后 , 他 的 灵 是 往 上 升 ( 返 回 赐 灵 的 神 那 里 去 ) 呢 ?

是 的 , 对 于 旧 约 时 代 , 一 个 不 认 识 救 恩 的 人 来 说 , 他 是 没 有 办 法 有 把 握 知 道 自 己 的 灵 可 以 上 升 , 或 得 救 。 但 是 到 了 新 约 时 代 , 耶 稣 基 督 降 世 , 为 人 类 献 上 自 己 的 身 体 为 最 完 全 的 赎 罪 祭 , 人 就 可 以 因 着 信 靠 主 而 有 把 握 知 道 自 己 的 灵 是 往 上 升 , 死 后 返 回 天 家 了 。 因 为 神 爱 世 人 , 甚 至 将 他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 不 至 灭 亡 , 反 得 永 生 。 ( 约 3:16

TOP

3 . 根 据 彼 前 3:19, 4:5-6, 主 的 灵 曾 经 下 到 阴 间 去 , 传 福 音 给 挪 亚 时 未 信 主 而 死 的 人 。 若 是 这 样 , 挪 亚 之 后 未 信 主 而 死 的 世 代 又 怎 么 办 呢 ? 信 徒 的 亲 人 好 友 和 同 情 帮 助 信 徒 者 , 他 们 未 信 主 而 死 了 , 对 他 们 来 说 , 神 有 没 有 为 他 们 预 备 救 法 呢 ?

答 : 我 们 在 上 文 已 经 解 释 过 , 「 信 」 只 能 在 「 未 见 」 的 状 态 下 有 效 , 一 旦 看 见 了 , 就 再 没 有 相 信 的 可 能 了 。 因 此 , 人 死 后 既 然 已 经 看 见 神 , 知 道 来 世 的 奥 秘 , 就 不 能 有 信 福 音 得 救 的 机 会 。 正 如 主 耶 稣 所 说 「 财 主 与 拉 撒 路 」 的 故 事 , 财 主 死 后 下 到 阴 间 , 那 时 他 才 发 现 神 公 平 的 报 应 , 他 就 是 切 切 的 恳 求 , 也 再 没 有 任 何 恩 典 给 他 , 连 一 滴 水 也 不 能 给 他 。

所 以 彼 前 3:19, 4:5-6这 几 节 经 文 并 不 是 像 问 题 所 问 的 意 思 。 正 确 的 解 说 应 该 是 : 耶 稣 基 督 曾 经 藉 着 他 的 灵 , 在 从 前 挪 亚 时 代 传 福 音 给 那 些 人 听 , 但 因 为 他 们 不 信 , 所 以 他 们 的 灵 魂 现 在 落 到 监 狱 里 。 至 于 「 死 人 也 有 福 音 传 给 他 们 」 这 句 话 , 不 是 「 死 了 之 后 仍 有 机 会 听 福 音 」 的 意 思 , 这 乃 是 说 , 「 那 些 ( 现 在 ) 死 了 的 人 , ( 从 前 ) 也 曾 有 过 福 音 传 给 他 们 」 。

根 据 圣 经 , 我 们 知 道 不 论 新 约 旧 约 , 所 有 信 主 的 人 的 灵 魂 , 死 后 都 到 「 乐 园 」 里 去 , 正 如 主 耶 稣 对 那 肯 悔 改 信 主 同 钉 的 强 盗 说 : 「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 今 天 我 要 同 你 在 乐 园 里 了 。 」 只 是 在 旧 约 时 代 , 关 于 「 乐 园 」 的 真 理 还 未 显 明 , 所 以 旧 约 时 代 的 众 圣 徒 都 以 为 自 己 死 后 到 「 阴 间 」 去 。

其 实 他 们 所 说 的 「 阴 间 」 , 都 是 指 着 「 坟 墓 」 而 说 的 罢 了 。 启 示 录 记 载 , 将 来 「 于 是 海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 死 亡 和 阴 间 也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 」 ( 启 20:13) 经 文 将 「 海 」 和 「 阴 间 」 分 开 , 分 明 为 暗 示 「 阴 间 」 就 是 「 地 上 」 埋 葬 死 人 的 地 方 , 与 「 海 」 成 为 对 比 。 至 于 信 徒 的 亲 人 好 友 , 他 们 曾 经 帮 助 过 信 徒 , 待 他 们 好 , 神 必 会 按 照 他 们 的 行 为 来 报 应 他 们 , 行 善 的 得 到 善 报 , 作 恶 的 得 到 恶 报 , 这 是 最 公 平 不 过 的 报 应 原 则 。 除 此 之 外 , 就 再 没 有 别 的 原 则 或 救 法 为 他 们 存 留 了 。

TOP

4 . 主 复 活 前 去 了 阴 间 , 这 阴 间 在 那 里 ? 主 复 活 升 天 前 , 古 圣 徒 的 灵 魂 在 那 里 ? 地 下 极 热 , 不 会 是 在 那 里 吧 ?

答 : 圣 经 从 没 有 说 过 主 复 活 前 去 了 阴 间 , 这 只 不 过 是 第 一 世 初 时 的 「 使 徒 信 经 」 这 样 说 罢 了 。 根 据 圣 经 , 主 耶 稣 对 那 信 主 的 强 盗 说 : 「 我 今 日 要 同 你 在 乐 园 里 。 」 主 耶 稣 是 在 逾 越 节 黄 昏 死 的 , 日 头 一 落 就 是 第 二 日 了 。

主 既 说 「 今 日 」 在 乐 园 里 , 意 思 当 然 是 死 后 立 即 到 乐 园 , 完 全 没 有 半 点 暗 示 需 要 下 到 阴 间 。 主 又 说 : 「 父 阿 , 我 将 我 的 灵 魂 交 在 你 手 里 。 」 可 见 主 一 死 , 他 的 灵 魂 立 即 交 在 父 神 的 手 里 , 父 神 又 怎 么 会 将 他 丢 进 阴 间 , 样 处 理 一 般 人 的 灵 魂 一 样 呢 ?

大 卫 的 诗 篇 也 证 实 这 一 点 , 说 : 「 所 以 我 的 心 欢 喜 , 我 的 灵 快 乐 , 并 且 我 的 肉 身 要 安 居 在 指 望 中 。 因 为 你 必 不 将 我 的 灵 魂 撇 在 阴 间 , 也 不 叫 你 的 圣 者 见 杇 坏 。 」 ( 徒 2:26-27) 「 不 撇 在 阴 间 」 的 意 思 不 等 于 曾 经 去 过 阴 间 , 乃 是 说 , 父 神 不 会 将 耶 稣 的 灵 魂 撇 在 阴 间 , 像 一 般 人 死 后 灵 魂 一 直 留 在 阴 间 一 样 而 已 。

从 前 的 人 之 所 以 认 为 耶 稣 的 灵 魂 下 到 阴 间 , 因 为 他 们 有 一 个 观 念 , 以 为 主 耶 稣 必 须 凡 事 与 人 相 同 , 人 有 肉 体 , 主 也 必 须 有 肉 体 ; 人 犯 罪 要 死 , 主 担 当 人 的 罪 也 要 死 ; 人 死 后 要 下 到 阴 间 , 主 也 必 须 下 到 阴 间 。 但 是 这 种 观 念 是 不 明 白 死 的 真 正 定 义 。 按 亚 当 犯 罪 , 神 说 「 你 吃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 , 神 所 说 的 「 死 」 , 是 指 他 吃 的 日 子 就 「 与 神 隔 开 」 了 。 因 此 , 主 耶 稣 在 十 字 架 上 祷 告 说 : 「 神 阿 , 神 阿 , 你 为 甚 么 离 弃 我 ? 」 这 就 是 「 死 」 的 真 实 意 义 了 。

「 阴 间 」 的 意 义 只 不 过 是 一 个 暂 时 性 质 的 「 灵 魂 拘 留 所 」 , 等 候 审 判 而 已 。

「 阴 间 」 不 是 指 地 下 深 处 极 热 的 地 方 。 耶 稣 基 督 无 须 等 候 审 判 , 所 以 他 用 不 着 下 到 阴 间 。 所 以 , 不 论 旧 约 或 新 约 , 得 救 的 圣 徒 死 后 , 他 们 的 灵 魂 都 去 到 乐 园 那 里 去 , 正 如 主 耶 稣 所 说 那 个 「 拉 撒 路 」 一 样 。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