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811 | 回復:2 發帖

用心灯点燃友情

生命中很悲哀的一件事就是人生日暮之时,还没有收获出一份属于自己的真正友情。在这个喜新厌旧的时代,唯有友情,还保留着古老的属性。朋友与文物相仿佛,越古老越弥足珍贵。

生命中另一件悲哀的事就是有了朋友,不知道如何去珍惜维护。当交友只是为了利用的时候,友情已经贬值得脆弱不堪,一文不值。

我想起了一个古老的故事。耶稣在迦白农讲道,有四个人抬着他们的瘫子朋友前来聆听。在拥挤的人群中无法靠近,他们就掀开屋顶,用褥子把朋友缒下去。耶稣深受感动,亲自医治好了这个瘫子。每每想到这个故事,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那四个可爱的朋友,四颗无比可爱的心。

那不得其门而入的焦灼,那头碰一起你言我语的商议,那合计出新鲜法子时的欢欣,总让我心中感染了友谊的温度,一种温馨回荡在心扉。《圣经》上没有说这4个人的名字,世人也无从知道他们的姓名,但是仁慈的上帝,一定都将他们记载上了那本美丽的大册子。

其实,友情很奢侈,不仅仅满足于餐风饮露,酒足饭饱。友情很简单,只需要的是时间、行动、诚心。友情越走越深,直到刻骨铭心。施恩图报与笼络人心的交友心理会使双方难也进一步沟通。锱珠必较的结局是两败俱伤不欢而散。最快乐的人并不是自己拥有全世界的东西,而是充分与朋友分享自己已有的东西。患难与共的友谊,必定留下肝胆相照的情分。

友情的路上,有可能充满了争吵、怨愤,甚至是彼此的伤害,但是只要坦诚相待,附上行动,施以爱心,留存真情,一定会抹去云翳,心境开明。

我就是刚刚被友情狠狠摆了一道的人,已经不相信友情!只以为君子之交淡于水,再不想跟任何人深交!患难与共,肝胆相照,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还有这样的情分吗? ...
zhengyuhu 發表於 2010-11-16 09:30

人生就是这样,世上又有几人没有经过友情的伤害呢?岂能因一次的受伤就不再相信友情呢,难道因一次的失恋就不再相信爱情,不再恋爱吗?世界上还是有真实的友情存在,只是你还没有遇上吧了。你要有信心。
不过世人的情、爱都是有限的,你也不用为此难过。
而基督耶稣的爱却是永恒的,祂永远爱我们,若想寻找真爱,唯有基督那里可得。

TOP

我就是刚刚被友情狠狠摆了一道的人,已经不相信友情!只以为君子之交淡于水,再不想跟任何人深交!患难与共,肝胆相照,这个现实的世界里还有这样的情分吗?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