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433 | 回復:2 發帖

提摩太前书的三个美好



  读经:提前6:12,6:19

  保罗写信给年轻的传道人提摩太,勉励在教会的事奉中要殷勤、忠心,圣洁。保罗的劝勉也是对今天的传道人。特别在书信里提到三个美好,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一、打美好的仗

  保罗劝勉年轻的提摩太要为真道打美好的仗。保罗常用生活化的比喻来阐明天国的真理,在他的书信里把基督徒比作"精兵"、"农夫"、"运动员"等等。这里是叫提摩太维护真道,不要被人混乱,特别是一些假冒真道的异端,违背圣经的一些教训。要防备这些异端邪说,要与它争战,保持信仰的纯洁。今天也有一些异端迷惑信徒,我们基督徒当与之争战,为真道极力争辩。


  二、作美好的见证

  提摩太从小明白圣经,在他外婆和母亲的教育和保罗的教导下,提摩太在众人目前已有美好的见证。保罗再次劝勉他要刚强壮胆,要忠心事主,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作信徒的榜样,要忠於主的托付,勇敢为真道作战。能够在神人面前有美好的见证。年轻的提摩太是我们今天许多年轻传道人的榜样。


  三、积美好的根基

  这里提到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就是预备自己将来。我们对人是否有爱心,我们是否肯施舍,我们是否肯行善。有一个故事,说有一位信徒在家用餐的时候,一个乞丐来要饭。这个信徒看看这舍不得给,看看那也舍不得给。最后从碗里千拣万挑,给乞丐一根最细最细的萝卜丝。当晚他梦见许多信徒被提升天,他也想上天,看见一根好像很细的绳子,他一把抓住上升了。这根很细很细的绳子几乎要断了,他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根萝卜丝。
1

評分人數

不管我们如何贫穷,总有些东西可以与人分享。

TOP

神所赐给我们的永生,乃是我们赖以对抗异端邪说,并在生活、工作中有美好见证的能源。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