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477 | 回復:2 發帖

《携手共渡生命河》 袁大同 著

并肩同走人间路,携手共渡生命河

《携手共渡生命河》

Marriage: A Covenant for Life


亮点:

分析中国社会婚姻现状,一针见血;
大量“中国式”婚姻案例和分析,贴心实用;
作者以近30年婚姻生活中的亲身经验现身说法,生动感人。

内容简介:


结婚,只是为了幸福吗?
夫妻相处,只要懂得技巧就够了吗?
剪不断、理还乱的婆媳关系,难伺候的独生子女……面对家庭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圣经原则怎样才能不只是“大道理”?
本书作者从圣经出发,根据多年的婚姻辅导经验,帮助我们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作者简介:

袁大同,婚姻家庭辅导专家,著名讲员,作家,被誉为“中国家庭的守望者”。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致力于研究婚姻、家庭及亲子教育问题;曾参加美国家庭生活协会的培训,获得国际讲员资格认证;在《父母必读》杂志开设“心河交汇”子女教育专栏;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举办婚姻家庭问题的巡回演讲。
2008年出版《真爱Follow Me》、《完美婚礼》、《造就孩子的六个要素》等DVD光盘,2009年出版婚恋问题专著《如何找对另一半》。

适用读者:





夫妻,特别适合夫妻做家庭建造
牧者、婚姻辅导同工、陪谈同工
婚姻辅导机构

自序:






《携手共渡生命河》一书,终于在弟兄姐妹的协助下完成并与广大读者见面了。

1999年5月1日是我和妻子结婚16年纪念日,那时我们第一次宣讲以圣经为基础的婚姻原则,至今已经是12年的时光了。一路走来,经过无数的挫折、困苦和艰辛,但也有无尽的平安、喜乐和收获。许多破碎的家庭通过我们的事工得以破镜重圆,许多的浪子通过学习圣经的婚姻原则生命得到改变,然而收益最大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婚姻。本书是在我们12年来婚姻讲座文稿和录音录像的基础上编纂而成的。

我们的婚姻事工可明显地划分两个阶段:


前六年是第一个阶段,那时主要工作是将我们在国外所学习到的课程本土化,就是用中国话、中国的风土人情、中国的传统习俗以及我们自己类似的一些亲身经历,来替代原课程中外国案例的说明和讲解风格,那时事工的目标也单纯地设定在要在中国推动建立幸福和谐的家庭。那时我很大程度上是将它作为一个事业来做的。当我们对课程的内容比较熟悉,讲课也轻车熟路的时候,在工作中也开始遇到越来越多难以解释和解决的案例。这一状况使我开始对自己所传讲的信息的力度不满起来,而且开始怀疑工作的目标是否有误。


后六年是第二个阶段,我和妻子在婚姻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显现出来。于是,我开始真正地转向基督寻求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在我最挣扎困惑的时刻,上帝开了我的心。我明白了,我们婚姻辅导工作的主要目标应当是第一关

系(与基督的关系)的改善,而不是注重于第二关系(夫妻关系)的改善。


你的目标会决定你所选择的道路和采用的方法。若仅以“婚姻和谐”为目标,我们所有的方式方法就都会围绕这一目标而进行,什么沟通技巧、性格测评、心理分析等等企图解决婚姻中具体问题的“智慧言语”就会纷至沓来。我发现一些人热衷于得到一些“操作性强”的方法,其实都是在寻找一条不通过十字架就可以解决问题的途径。二者根本的区别在于:“操作性强”的方法是想要改变别人,而十字架的道路却是改变自己。我12年的事工经历所得出的结论是:婚姻问题的解决离开十字架将一事无成。信仰与婚姻生活不可分。只有在信仰上扎根,才能让婚姻之树枝繁叶茂。所以,我开始轻看那些我曾经看重并使用的“智慧”,而转向单单地寻求上帝的心意。保罗说他从来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林前2:1-2)


我得到的启示是:如果我们只注重第二关系(夫妻关系)的改善,而忽视第一关系(与基督的关系)的改善,其结果是第二关系也不能得到改善,即便改善也是有条件的、表面化的、暂时的,而不会是长久的、深刻的、根本的。这样,所求得的方式方法也都会成为操纵对方的手段。只有扎根于信仰,才能在婚姻生活中活出美好的见证来。所以,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第一关系(个人与基督关系)的改善时,能得到根本解决问题的钥匙。人们只有从爱的源头——基督——那里得到力量,才能去爱那个已经让你感觉“不可爱”的人。因为,婚姻的破裂都是因为对方不再让你觉得可爱甚至变得可恨,你觉得已经没有力量再与这个让你饱受压力和委屈的人共同生活下去。


圣经向我们揭示了上帝创造婚姻和创造男女两种性别的真实目的。它向我们彰显了婚姻中的次序和互动的原则。就像交通规则维系着城市的正常运转一样,这些典章律例维系着整个人类社会的生存与发展。本书通过对圣经中相关经文的剖析和讲解来解读婚姻的奥秘,让人们看到上帝创造的伟大,以及他的律例法则的永恒性和不可动摇性。启发并鼓励人们脱离社会上的一些貌似合理实为虚谎的说法和传统之误区,回到真理,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婚姻生活。

1

評分人數

  • pedro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2-2-17 09:29 編輯

婚姻的破裂都是因为对方不再让你觉得可爱

是的,平常的磨擦,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造成日夜累积的垃圾,迟早会变得恨对方,看不到可爱。

慈爱的天父,求主把你的爱放在俩人中间,彼此看出你的爱,活出你的儿子的榜样,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婚姻生活。阿们


谢谢弟兄带来这本书籍分享!!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1

評分人數

  • pedro

TOP

爱是恒久忍耐。有基督的加入婚姻才会更美好。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