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90 | 回復:0 發帖

转载:圣灵的位格和工作 【第五课】圣灵使人重生

经文:约三1-16
我们的主和尼哥底母的谈话详细处理了这一课的主题(三1-16)。圣经还有其它关于新生的经文,我们稍后也会提及。

重生或新生指圣灵将神的生命传递给罪人,令他们成为神的儿女的行动。约三3告诉我们,不单明白重生的教义,真正经历重生也是十分重要的。新生是人在此生能够经历的最大祝福,也是我们来世所有盼望的基础。重生是神圣言启示的所有真理的关键教义。透过这教义,便能够进而明白圣经的所有教义。

今天认信教会的每一个宗派都有两种会友:那些已经重生,因而也是真教会成员的人;以及那些从没有重生的人。麦子和稗子会一起生长,直至主再来(太十三30)。但主再来时,只有「麦子」(那些真正重生的人)才能够得救,直到永远。

1. 新生不是甚么
1 新生不是自然的出生(46节),虽然它和自然出生有相同的特点。我们开始生活前已经出生;我们开始属灵生命前,必须再次出生。

2 新生不是虔诚。尼哥底母十分虔诚,但却未重生(10节)。他是以色列人的先生,但对自己需要重生,以及重生的本质都一无所知。

3 新生不是头脑的知识(2节)。尼哥底母有很多理性的信念,很多头脑的知识。他开始和主耶稣谈话时说:「我们知道……」(2节);但无论知识多么渊博,都不能代替新生。因为连鬼魔也信神(雅二19)!

4 新生不单是外表的革新。同样,外表看来,有谁比尼哥底母更正确?但他仍未重生。读提后三5

5 新生不是自己的努力或善工。读弗二8-10。无论多少善工都不能带来新生。只有当神在里面动工后,我们才能够作成救恩(腓二12-13)。

6 新生不是水礼或教会会籍等礼仪或仪式。读多三5。约三5「水」这个词并非命令我们施行水礼,水礼和教会会籍都是重生之后的事,不是在重生之前发生,也没有带来重生。读徒二41

2. 新生是甚么?
1 新生是神的生命进入人的灵魂。读约五40,十10;约壹五11-12。我们重生后,便「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后一4)。

2 新生是从死中得到生命、复生(灵性)、出死入生。人天生在属性上是死的(弗二1),但借着新生这个奇迹,他们复活,得到新生命(罗六4)。读约壹三14

3 新生是第二次出生;从上而来的出生(37节)。留意约三37「再次」这个词。这句话的另一个翻译是「从上头生」。

4 新生是赋予新天性。读林后五17。新生是人性中的新创造,并非修补、改进旧本性。读约三6,并比较弗四22-24

5 新生是悔改的神圣一面,正如悔改是重生的人性一面。读约一11-13,留意13节「人子」这两个字。

6 新生是神的工作──完全由神完成(约一12-13)。

3. 新生为甚么是必须的?

1 因为主这样说。读约三3──这句话多么有权威啊!

2 因为我们都有堕落的本性。无论我们多么有学识和文化──弗二2-3描述了我们在神眼中的景况。

3 因为我们天生在灵性上是死的。读约五40;弗二1;约壹五12

4 因为我们在堕落的状态下不能取悦神。读约三6,并比较罗八8。这些经文多么具决定性啊!

5 因为除非我们的天性能够让我们享受天国的一切,否则我们不能够进入那里。我们藉天文学理解太阳和月亮;藉音乐理解钢琴协奏曲;藉植物学理解花卉和灌木。天国和属灵的事物需要透过灵性理解。读林前二14

4. 怎样和何时经历新生?

新生怎样发生?人怎样才能够重生?新生的实现有赖:-
1 圣灵。再读约三5-6;多三5。我们看到新生并非人的作为,而是神和圣灵的工作。


2 神的圣言。圣灵使用的工具是神的圣言。读雅一18,并比较彼前一23。圣灵将神圣言的种子播在人心里,赋予人新生命。

3 以相信作回应。仔细阅读约一11-13,三14-15,并比较民二十一1-9。你是否已经相信──接受主耶稣基督,并已经重生?

   主耶稣被钉十字架而舍命
   
祂献身悬木上苦不胜
   
劝你罪中人需仰望而相信
   
的确知你一望就得生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