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64 | 回復:1 發帖

如何抵挡魔鬼



「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 约13:2

很难想象一个跟主耶稣有一段日子的门徒,竟然会卖耶稣;更意想不到的是魔鬼竟可不知不觉走到人的心中,将一个很恐怖、很败坏的意念放在人心中,牠竟然可以静悄悄入到人最深处。犹大竟然毫无防卫力,就宣告失败!好像日军在无声无色中可以偷袭珍珠港,强如美国也要跨台!的而且确,在信仰路中,即使我们有很多经验,信主的日子也不浅,也成为一家之主,又成为家中的管教者,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撒但如咆哮的狮子,遍地游行,很多时候,就是一个意念,不知不觉的意念,几多经验的我们也都跌倒了,但我们是否注定软弱呢?是否不还击?怎样可以抵挡牠?感谢神,从圣经中,可给我们几个得胜抵挡魔鬼的秘诀。

1) 羔羊的血
「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启12:11
从前看一些恐怖电影(未信主前),主角与恶魔争战,往往最后出到「十字架」道具,就可以得胜。在现实生活中,或许我们不是有很多巨型木制十字架、也没有很多像立陶苑十字架山上形形式式的十架,但我们有的是更能胜过这些的武器─羔羊的血。无错,我们要承认偶然又犯错了、又乱发了脾气,理性想爱主但心灵却不爱、又说谎了、立了志不犯又失败了,但每一次来到施恩座前,羔羊的血,仍历久有果效,任何内咎,控告,也可消除;不知我们最近有否靠羔羊的血胜过,洁净我们的软弱呢?

2) 神的道
另外,恐布片的主角往往靠一些神父手执圣经驱魔,但现实中,我们知道圣经对驱邪没有多大帮助,唯有圣经内的神之道,如活在人心,如果那人信了主很多年,仍高举神的话语,仍以神的话语为工作,教养之准则,那人就可得胜,不知大家有否试过,当读经马虎时,听道不入心时,神的道好像不在心中,那段日子失败的机会也相对提高,不知我们最近对神的道反应又如何呢?
 
3) 靠主
「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以弗所书6:10

作为父母,应更清楚何谓「靠主」,Baby本身很软弱,自我防卫能力比大人低,但当他们在母亲怀里,完全投靠,如断过奶的婴孩,则最安全,靠主就是这个意思,几时觉得自己OK,自己「掂」,往往是失败开始,勇敢承认自己是不堪一击的人,完全放低自己,投靠主,每天向主说声:「主啊!今天没有你,我不能作刚强的人,我不可以没有你,求你帮我不遇见试探,使我得胜,属灵的简单方法,最老新常谈之道往往是最有效之法!不知我们每天是否真正的靠主呢?」
 
4)装备
「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有时,在街上,很佩服一些警察,大热天时(超过30度),但仍穿着似乎十分焗身又累赘的制服,佩带一定数目的装备,但无论天气有多酷热,他们也不能随便放低任何对象,这些对象对执行任务有很大的帮助。在信仰路上,信得越久,或许我们会有一种感觉:信仰是自由的,行天路也不要太累赘,随心里方式,只要不违背真理就可以。但要面对属灵气恶魔,我们却不可以怕麻烦,圣经说要「穿上全副军装」,一件也不能少,要有装备,不要以为已经足够,而是不断加添、穿上,加上什么?要加上真理、要加上公义、要加上福音、更要加上信德(信心),一个基督徒若踏实,不断追求以上几方面,他的军装会十分坚固;相反,若他被忙碌所占据,忽略了自己的追求,很久也没有认真追求生命,信心的事,过得一日就一日,他慢慢一件一件装备失去,渐渐会完全赤身迎战撒但,必走上失败之路;所以怎样忙碌也好,不要忽略装备,怎样烦也好,有时都要用15分钟静一静,思想我今日追求生活如何,我的生命仍欠什么呢?会否是公义,会否是信心呢?若发现,要配给装备(可能会要用一些时间及代价),但是值得的!
 
最近时常从报纸,从外间听到很多信徒跌倒的消息,有时自己也会灰心,事实上,仰望自己真不能,但仰望那位已得胜魔鬼的羔羊,却可以重新得力。倚靠祂的血、祂的道、祂的属灵美德,祂自己,我们必能得胜,让我们在工作,在家庭、在儿女中,每日靠主去抵挡这恶者!

 
1

評分人數

当靠着主耶稣给我们的装备,就可抵挡魔鬼,求主看顾我们,使我们免受魔鬼的攻击、诱惑!!
1

評分人數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