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25 | 回復:0 發帖

转载:圣灵的位格和工作 【第九课】 妨碍让圣灵……


第九课    妨碍让圣灵充满的因素


经文:弗五1-33


我们研究这个深入的主题,给我们各人重大的责任。讲员和教师都很容易「偷偷引入未经历过的真理」;会众和学生也很容易只是听道而不行道(雅一22-23)。在开始这一课前,我们需要祈求神施恩,让我们不单明白神的真理,也能够在自己的生命中付诸实行。



如果我们没有让圣灵充满,错误永远都不在于神──错的总是人。




让我们清楚指出这点。神愿意付出,更甚于我们愿意接受。事实上,神赐下圣灵,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只是因为我们不愿意。这份不情愿可以在以下任何,甚至所有范畴存在:-


1. 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承认自己需要让祂充满。



人心是多么骄傲和世俗!如果我们能够在神面前谦卑下来,羞愧地承认我们缺乏这份仁慈的充满,而且不惜任何代价服从祂的命令,要让祂的灵充满,便能够扫除妨碍我们此生对神大有用处的最大障碍。要讲员、基督徒领袖、多年以来都地位崇高的基督徒承认自己需要圣灵充满是十分卑屈的,但真诚地谦卑下来,诚实地认罪,便保证必能得胜!



让我们现在就和主单独相处,在祂面前解决这个问题,完全承认自己的需要?


2. 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被祂充满的后果。



在让圣灵充满前,我们必须愿意成为能够让神以圣灵充满的人。例如:我们必须愿意圣洁。我们必须愿意过与世界分离的生活──不是隔离,而是分离。让圣灵充满是得到神接纳的印记,证明祂喜悦这样的生命。如果我们不愿意放弃祂不喜悦的事情、地方或习惯,祂又怎能给我们表示接纳的印记?读出三十31-32。在让圣灵充满前,我们必须愿意过分离的生活,远离我们不能祈求祂祝福的一切。我们必须愿意见证祂(徒一8),服从祂(徒五32),让自我被钉、死亡、埋葬,让基督作王(加二20)。



我们是否愿意?让我们现在就和主单独相处,在祂面前面对这个问题?


3. 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愿意离弃妨碍祂充满的罪。



我们不单必须愿意和罪分离,更需要摆脱我们的罪。我们可能从未到过任何世俗的地方,但却仍然是一个世俗的人!我们必须洁净自己,除去肉体和心灵的所有污秽──读林后七1。要留意的是,我们需要自己洁净自己,也就是刻意从自己的生命中,除去神不喜悦和祂看为「污秽」的东西,无论是明显(肉体)或隐藏(灵性)的罪。



妨碍圣灵充满我们的是不圣洁的灵。


这些不圣洁的灵包括:



1
不祷告的灵(可九29

2
不成熟的灵(可九32

3
追逐私利的灵(可九34

4
结党的灵(可九38

5
懒惰的灵(路九32

6
愚昧的灵(路九33

7
偏执的灵(路九54

8
自私的灵(路九59



我们有没有被这些不圣洁的灵充满?如果有,让我们寻求恩典,面对它们,将它们清除(约壹一9)。


4. 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保证祂会充满我们的应许。



读加三14。我们承认自己的需要,接受让圣灵充满的生命带来的结果,离弃妨碍圣灵充满的罪之后,必须求主以圣灵充满我们(路十一13),凭信心接受祂的充满(约壹五14-15)。正如我们在决志时,祈求主耶稣进入我们心里,并相信祂已经这样做(启三20);现在我们也必须求圣灵充满我们,并凭信心相信祂已经这样做。




圣灵,你的充满


是我祈求的恩赐;


我正在等候,你也乐意,


今天就以你自己充满我。



让我们现在就和主单独相处,凭信心接受祂的充满?

5. 如果圣灵没有充满我们,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让祂持续充满的方法。


约二5指出让圣灵持续充满的秘诀。以下这段副歌概括地指出这个秘诀:




信而顺服,


因为除此以外


不能得耶稣喜爱,


唯有信而顺服。



我们不单需要学习圣灵充满的奥秘,也要明白让祂持续充满的秘诀。这是十分重要的。秘诀就是:常在主里面──读约十五5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