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033 | 回復:1 發帖

帖撒罗尼迦后书的三个中间



  读经:帖后3:1,3:7,3:11

  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后书提到三个中间,主的道在信徒中间,传道人在信徒中间,懒惰人在信徒中间。我们现在根据圣经详细分析,从中领受教训。求主的灵光照我们,帮助我们。


  一、主的道在信徒中间快快传开

  信徒保罗常为信徒代祷,在这里他盼望信徒也能为他代祷。他相信神听他的祷告,也会听信徒的祷告。这样彼此代祷,主的福音必快快传开。保罗盼望在别处传福音的时候,也能够像他在帖撒罗尼迦那样,主的道大有功效,快快传开。今日我也盼望信徒能够常为传道人祷告,使主的福音广传。有的信徒喜欢批评传道人,对传道人,对神的仆人不尊重,百般挑剔,评头论足。这是不对的。应该为神的仆人祷告。


  二、传道人在信徒中间留下榜样

  保罗和他的同工们,在信徒中间留下美好的榜样。保罗不但教导他们,也行给他们看。保罗是我们今日传道人的榜样,传道人不仅传自己所信的,所知的,更要传自己所行的。古语说:"身教重于言教"。西方有一句话说:"行动的力量要比语言的力量响得多"。我们基督徒在社会,在非基督徒中间要有榜样,有行动的见证。


  三、懒惰人在信徒中间专管闲事

  保罗在此指出教会中的懒惰人,专管闲事,搬弄是非。保罗认为对于这等人不可救济帮助,要劝戒这样的人安静工作,吃自己的饭。圣经虽然鼓励基督徒彼此相爱,帮助缺乏的人,但不主张帮助懒惰不肯做工的人。游手好闲,绝不是神要信徒过的生活。我们常说的"信心生活",不是懒惰依赖人的生活。基督徒应当抓住机遇,作正经事,安分守己,自力更生。不要做专管闲事,苟且偷安,得过且过的懒惰人。

我们主要的防御武器就是祈祷,求神保护我们免遭罪恶的毒手,并且坚固我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