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18 | 回復:0 發帖

对神疑惑了怎么办?


每当你使劲地做运动时,你都会尽可能把你的头颅提高于你的胸部位置,因为这样会让你的脑部得到更多的带氧血流。我同时发现这道理也可应用到生活的其他层面,如果我们只因着心情而不是用脑思维来作决定的话,我们可能不能作出明智的行为。

但是这个道理对信仰生活来说可能不太适合,每当我从理性的角度思考圣经的故事、真理、和应许时,疑惑便不期然的走出来。试想想:以水变酒的故事、五饼二鱼给五千人吃饱、分隔红海、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死人复活等等,听来都像托尔金的奇幻小说。

幸好神深知我的过度思虑,像多马的多疑性格,然而祂总是以爱包容我。每当我开始我的理性思考时,那疑惑通常都会带引我进入逆向的思路,让我相信耶稣是个说谎者?神可是不信实的?或是在我(或所有人)的生命中跟本没有神的计划?我的死亡就是人生的终结?

嗳,当你也有这样想法的时候,以上问题的答案很明显是「否定」的!我简直不能相信我们在世上只为自己而孤军作战到死后变成尘土,我个人经历过不少奇特、无可抗拒与神相遇的事件令我不能不相信。很多时候在这信与不信之间,我都清楚知道我是会相信的。箴言三章5节也这样指示我们:「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但为何我的信心会如此软弱?我可能倾向相信这是因为我的理性太强吧,但这明显的不是问题所在。我只是直接堕入了『你最近为我作过什么吗? 』的思想框框,所以我必须时常提醒自己神常与我同在,只是我经常忘却自己的本份,去寻求祂的脸,我只是继续的在自己忙碌的生活中打转,直至有一刻当我忽然间需要安慰、平静、安稳与荫庇时却惊讶自己不能得到。

耶稣在马太福音十四章31节如此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疑惑呢?」虽然耶稣已三番四次的向我见证祂的实在,我还是如小艇上的门徒一样的愚笨,我那小信的心有时真令我吃惊。

信心需要不断的操练与栽培才能刚强壮大,持续的信心不单在紧急与沮丧时出现,在丰盛与繁忙的时候也是需要的。

假若你开始怀疑神的爱、应许、信实、甚或祂实在的存有,可试试想像一下坚持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既然如此,何不远离疑惑的思路再次踏上信心之旅勇往直前,把你的感性提升于理性之上,你可能仍然不能时刻看得到神最近在你身上有何作为,但祂曾经在你身上所作过的已足够成为一个无可抗拒的永恒信仰根基。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