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117 | 回復:0 發帖

[其它] 究竟甚么是亵渎圣灵的罪?



「亵渎圣灵」的罪,圣经只出现过一次,就是当主耶稣赶鬼之后,那些不信的,假冒为善的,妒忌主耶稣的法利赛人恶意批评耶稣说:「祂只不过是靠着鬼王来赶鬼罢了。」

主耶稣就指责他们说:「……我若靠着鬼王赶鬼,你们的子弟赶鬼又靠着谁呢?这样,他们就要断定你们的是非。我若靠着 神的灵赶鬼,

这就是 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

凡说话干犯人子(耶稣的自称)的,还可以得赦免。

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太12:24-32


研读主耶稣这段话

第一:主指出亵渎圣灵就是故意侮辱圣灵,正如主指出你们的子弟赶鬼又靠着谁呢?

意思是,你们凭甚么说我是靠鬼王赶鬼呢?你们的子弟赶鬼,为甚么你们不这样说他们呢?可见你们是故意侮辱我的。

第二:主又指出我若靠着 神的灵赶鬼,这就是 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意思是,圣经预言的天国降临之时,岂不是圣灵也普遍降临吗?

岂不是有许多神迹奇事出现吗?可见,我赶鬼是应验圣灵的预言,靠着圣灵赶鬼了。

但你们却是无理的妒忌我,故意侮辱我。

第三:主又指出,亵渎主耶稣的话可得赦免,亵渎圣灵的罪就永不得赦免。

意思是,主耶稣以普通人的形像来显现,人若不相信祂是 神,这还可以原谅;但圣灵来了,祂以大能的神迹奇事彰显出祂的神性来。

人明明的看见了,还是不肯信祂,竟任意侮辱祂,这种『明知故犯』的罪是不得赦免的。

事实上,一个人亵渎圣灵,圣灵就再不会感动他悔改信主了,他就必定因为听不明白福音而永远得不到赦罪。

所以,我们相信,『亵渎圣灵』的罪,只有那些未信主,未得救,而明明看见圣灵工作,却故意侮辱圣灵的人才会犯的。

Rosa en Bs.As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