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035 | 回復:1 發帖

第八课 甚么地方出了问题?

神所创造的世界,一切原是美好的。所有生物都有充足的食粮,人类的始祖就在这美好的环境中生活的。

     神盼能与人成为朋友,管理世界和其中的一切。祂给予人类一份珍贵的礼物 ─ 自由意志。祂并没有把人类造成机械人,强迫人去爱和服侍祂。强迫性的爱是没有意义的。爱必须出于自然和自发的。

      自由意志使人和其他动物有重大分别。自由意志使人类,不论男女,可以选择对与错、好与坏。他们可以选择或彼此相爱或彼此相恨,他们更可以选择:爱神或拒绝神、按神的意思或按个人的意思行事、为神而活或是为自己而活。

      可悲的是:人选择了违背神,他们要随从己意,而不愿意讨好神。

      为甚么会这样呢!那里出了问题?

      一切邪恶和过犯都来自魔鬼。虽然今天人人都相信罪恶存在,但相信真有魔鬼存在的人却愈来愈少。难道魔鬼只是一个头生长角,身后拖一条尾巴的漫画人物吗!

      圣经告诉我们,对魔鬼千万要小心。牠可不是一个漫画人物,牠本是天上一位显赫光明的天使,名字叫路西非,意思是「带光者」。后因牠骄傲、嫉妒、妄想与神同等,而被神驱出天门,从此,魔鬼便多方设法引人与神敌对。

引诱人类的始祖选择违背神的,就是魔鬼,或称撒但(意即「骗子」)。

      罪恶和过犯就是这样进入了世界,也进入了人的生命中。
   
      直到现在,魔鬼仍不断地千方百计引诱人离弃神。

      由于人类愿意听信魔鬼的说言,随从牠那邪恶自私的行为,世上的罪恶、过犯和苦难便随之而来。结果这世界,到处充满罪恶、家庭破碎、自私和贪婪。

      人的本性,是自我中心而不是以神为中心的。这是我们共有的毛病,而自我中心不单影响了我们自己,亦影响了所有与我们有接触的人。

      圣经称这为「罪」。

      罪就是世界出错的「问题」根源,也是你和我的「问题」根源。换句话说,世界上的种种问题,是由于人的罪而产生的。

神为世人选择犯罪死亡的道路而离弃自己,感到非常痛心。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创世记6:5-6

我们的罪和挪亚时代人的罪同样令 神伤心。我们要效法挪亚,不管周围的罪恶,只要在神眼前蒙恩。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