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870 | 回復:0 發帖

第二十一课 跟随耶稣是甚么意思?

基督徒并非指那些自称跟随耶稣的人。基督徒并非指那些加入教会的人。基督徒自称要跟从耶稣,并褂好像加入网球会做会员那样简单。
   
    基督徒是指那些蒙耶稣拣选的人。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

    基督徒是指蒙拣选成为耶稣门徒的人。这不但表示我们要认识祂、爱祂、信靠祂,更表示我们要向耶稣完全委身。

    耶稣这样形容做祂门徒的资格:「凡到我到这?来的,必须舍己,背起祂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舍己

    耶稣所说的舍己,并非指禁食斋戒,或放弃个人一些享乐。祂所指的是更根本的东西 ─ 我们要抛弃过去那自我中心的生活方式,要顺服神的旨意过活。门徒的意思就是学生,学生必须听从他的老师 ─ 主耶稣。因为现在我的生命已不再是我所有,我不能再任意妄为。我的生命已属于耶稣所有,祂是我的主,是我的生命中一切的主人。我是属于祂的,我的生命中的一切都是要向耶稣负责。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十字架对耶稣来说,代表痛苦和羞辱、孤单和弃绝、受苦和死亡。耶稣呼召祂的门徒,要他们走同样的路,所以不要因遭人误解和反对而惊讶。相信今天因信仰而受苦的基督徒,会比较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为多。

    背起十字架,是自我牺牲的表现。耶稣在十字架上已为我们舍命,现在祂也呼召门徒为祂舍命。

跟随耶稣

    门徒的人生目标是活像他们的主:
   ‧像耶稣一样关怀别人。
   ‧像耶稣一样接纳人,并要爱人如己。
   ‧像耶稣一样为别人付出时间,特别为有需要的人。
  ‧像耶稣一样做世界的光,要过一个真诚、怜恤他人,并且符合真理的完美人生。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