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68 | 回復:2 發帖

民数记---第二十二课:战败于何珥玛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2-6-5 09:02 編輯



经文:(民14:36-45)

那些没有信心的十个探子,回来报告坏消息,影响百姓对神的信心,结果都被神以灾病惩罚而死,只有两个探子约书亚和迦勒仍然存活。当飘流旷野的消息宣告后,百姓悲伤痛哭,结果第二天,不按神的吩咐转回旷野,反而擅自进攻迦南,结果被敌人打败了。

所有的以色列人一共250万,扣除妇女孩子,有男丁60万,但却除了摩西、约书亚和迦勒,没有人对神有信心。神说,“照着你们的信给你们成全了吧!”照着他们心里所持的信念,在旷野老死埋葬,而那有信心的人,除了摩西,在多年以后,踏足迦南,承受产业。

人心很矛盾,当被劝说进攻迦南时,他们退缩拒绝;当被命飘流旷野时,却不肯受管治,擅自闯迦南,结果由于没有神的帮助,他们被亚玛力人打败了。百姓说“我们有罪了。”并非悔改,而是不受阻挠硬闯迦南,害怕惩罚而已。两种情况都出于不信,一是不信神的应许,一是不信神的警戒。这都是人性中的恶。

以色列众百姓经历众多的神迹还是不相信上帝,可见神迹并不能使人相信。这是多么的可怕。

TOP

可见自古都如此,何况现在人的心比古人更顽固,更硬。

不信有两种情况
1不信神的应许
2不信神的警戒

来吧,我们用信心仰望 神吧!!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