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035 | 回復:1 發帖

[儿童圣经故事] 约拿奇遇记


      金句: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约拿书三章5节

      约拿是以色列国的先知。这一天,神吩咐他往尼尼微城去,劝人悔改否则将被灭亡。

      尼尼微城里的人,生性残暴又常常欺负别的民族。约拿不想看见他们得救,于是拒绝神的吩咐,打算逃跑。

      约拿跳上一艘开往他施的船,心里得意地想:「哈!这下可安全了,谁也找不到我啦!」海上遇见了大凤浪,船上的人都害怕及了,纷纷向自己的神明求救。约拿居然还在呼呼大睡呢!

      大家决定要找出究竟是谁得罪了神,才使得灾难临到。哦!原来是约拿不听神的话。

      约拿要大家把他丢到大海里好使凤浪平息。当约拿被丢进大海里,狂凤巨浪真的平静了!奇妙的神派来大鱼,把约拿吞进了肚里。

      在大鱼肚里,有小虾妹妹和螃蟹老弟陪伴。约拿向神认错,并献上感恩的心。三天后,神吩咐大鱼把约拿吐在旱地上。约拿顺服了神的旨意,立刻前往尼尼微。

      约拿大声宣告,百姓留心聆听于是全城上下,哀伤地在神面前禁食悔改。国王也下了宝座,脱了王袍,谦卑在神的面前祷告。于是神决定施恩,不毁灭他们。哇!城里一片欢乐与感恩。只有约拿满肚子不高兴,向神大发脾气。约拿真的不明白神是慈爱和怜悯。

      约拿怒气冲冲的跑出城外,搭了一个棚子:「哼!我倒要看看,你们会有什幺好下场?」

      炎热的太阳,把约拿晒得口干舌燥,满身大汗。神安排了高大的蓖麻树,来为他遮阴。约拿好开心哪!第二天,蓖麻树被虫咬死了,约拿好心痛,就又向神发脾气。

      神温柔的向约拿说:「一棵蓖麻树的死,你都难过,而尼尼微城里,有那幺多我所创造的生命和性畜,我怎幺能不爱惜呢?」

      问题:

      1.为什么约拿不想去尼尼微传道?

      2.尼尼微城的人如何聆听约拿宣告?结果呢?

      3.神温柔的向约拿说了一番什么话?

谢谢姊妹分享~~~很好的教材!!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