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064 | 回復:1 發帖

民数记---第三十五课:摩西的错误




经文:(民20:1-13)

摩西和亚伦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抢夺了神的荣耀,违背了神的吩咐。这些错误发生在领袖身上非同小可,如果领袖尚且这么轻率,百姓就对神更加视若无睹,他们就无法在迦南地建立一个属神的国度。

摩西和亚伦不但在言语上犯错,更严重的是没有遵照神的吩咐叫盘石出水,反而是击打盘石两下,以自己的旨意代替神的旨意,自作主张,没有尊神的名为圣。没有把神的话看为至高的准则。摩西在盛怒之下,意气用事。

摩西不是一向谦卑温柔吗?为什么这次会失败呢?因为摩西也是人,没有人能担保自己永远刚强,人活着一天,就仍然受到天然罪性的辖制。加上也许旷野飘流的四十年间,摩西的雄伟气魄耗损了。

日夜面对软弱发牢骚的百姓,他疲倦了。无论什么原因,可以肯定的是,突来的风暴是绝对不会使古老的大树顷刻倾倒的,除非这棵大树内部已经腐蚀了。

人的一次失足,其实是反映他的内心在某方面已经不对劲了。这内在的毛病也许是长期潜伏着的,一旦触及导火线,才会猛然爆发出来。我们当时刻检讨自己,免得给魔鬼留地步,失去了当得的福份。路加福音12:47-48主耶稣说:"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唯有那不知道的,作了当受责打的事,必少受责打。

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神和摩西面对面说话。"摩西认识神比一般百姓更深,承受属灵的恩典比一般百姓更多,所以他的责任比一般人更大,他犯错,显然要比一般百姓受更重的惩罚。

《圣经》记下这些伟人的错误,是要我们时刻警醒,更不要崇拜人,除了三位一体的真神,没有值的崇拜的。再伟大的人都可能会犯错。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