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50 | 回復:0 發帖

民数记---第四十二课:贪财的巴兰(二)



经文:(民21章)

如果巴兰在神的面前心意正直,他向巴勒传信息必是件小差事,其实他不必多作考虑就可回复,但由于他心术不正,我们看见他挣扎的可怜光景。他的良心被金银蒙蔽了,但同时又说说神的事,想用宗教的外衣遮盖他的贪婪,他渴望得财,但他想用宗教的形式得财。

犹大书11节说:“他们有祸了,因为走了该隐的道路,又为利往巴兰的错谬里直奔,并在可拉的背叛中灭亡。”使徒彼得也说巴兰是人性堕落的极黑暗影像—是极败坏的人物之写照。(参彼得后书2:14-16)圣灵感动犹大和彼得,以巴兰为鉴戒,提醒信徒,小心贪婪,贪婪就是邪淫。

神给人自由意志,不等于让人随意犯罪,相反的,神常指示人当行的道,当人误入歧途时,神多次提醒阻止,但如果人刚硬着心不肯悔改,神只有任凭他。因此人的灭亡不能怪神没有给机会。

巴兰所面对的试探,是事奉神的人常会面对的,被试探并非犯罪,接受了试探才是犯罪,我们要效法主耶稣,对撒旦的试探严词拒绝,对付试探,采取毫不留情的态度,才能得胜。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