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952 | 回復:0 發帖

终将要来的死阴幽谷如何呢?

至于终将要来的死阴幽谷如何呢?我听说李梅博士(Dr.Harry Rimmer)在离世前曾对富勒博士(Dr. Charles Fuller)写了这么一段话:

下礼拜天,你要讲说天堂,我对那地颇感兴趣,因为那里你保有一点儿明确的土地产权,已有五十五年余。我并不是买的,乃是不用金钱、不付价值而白得的,可是赠送的人为购买这块地付上巨大代价。我保有这点地产,并非要作投机生意,因为该项产权是不可转让的。那不是块空地,有五十年之久我曾送去建筑材料,宇宙间那位最大的建筑家,已用那些建材为我盖了一座房子,这座房子永远不要改建或修理,因为对我是完全合适,也不会变得古旧。白蚁不能倾覆其根基,因为根基是立在万古磐石上。火灾不能将之烧毁,洪水不能将之冲倒,房门从不装锁,也不放闩,因为恶人根本不会进入我房坐落之地,现在已快完工,我几乎可以搬入,永远平安居住在里边了,毫无被赶逐的惧怕。

在美国加州,我的住所之间有着一道幽谷,我只走一段很短的时间,即可进入该处。可是到那位于金城的我家中,必得经过那黑暗的幽谷。然而我并不害怕,因为我有生以来,那位最好的朋友在很久以前,也经历这个同样幽谷,并已将其阴郁尽行赶除。自五十年前与祂相识以来,不论是喜忧甘苦,祂都对我忠贞不二。我持有祂的明文应许——祂不离弃我,也不撇下我。我经过死荫幽谷之时,祂要与我同在,既然有祂与我同在,我就不会迷失道路。

李梅博士到达那个金城已经很久,我不知道也在幽谷走了多久。可是我已从现在的舞台得知,灵性会被身体坠垮,这是非常显明的。我第一次开刀之后,发现自己要躺在床上许久,只是躺着不能起来。我就对自己说:“好,现在我要利用这段时间来代求祷告。”谁知我发觉竟不能如愿!这使我感到惊奇又惊慌。我有什么毛病呢?难道是我背道后退了吗?那时我才体会到――为别人祷告(我惯于这样行)需要身体的力量,一如需要属灵的力量。当我要为这项集中了的工作来聚精会神时,我竟发现,并没有什么精神可聚可会!没有什么东西响应我的呼叫,我没有再集合我众力的体力。我只得躺在那里,“好了,主啊,我得要求你阅读我的心版,如同你在古时阅读刻在大祭司,带在胸前之决断胸牌上,以色列儿子的名字。”

同样,运用信心也需要体力(这是没病的人觉察不到的,就是有病的人,如果本身从前未曾有过体弱和衰弱的经验,也不能明白)。这事至少已向我自己解明,何以有些圣徒曾经发现幽谷是个黑暗的地方。主一定是在那里与他们同在,这是没有含糊的,但是因为人惯于用体力(虽不觉察)来抓住这个靠信心得着的事实,所以当体力没有的时候,就困惑失灵了。在我看来,按照他临终时所看见的景况来判断他的得救问题,这是有欠公允。我们对他在昏迷不醒的状况中,所说的那些胡言乱语,并不视为有关紧要。照样,基督徒对基督的认识,应当按他平生对基督的经历而判定,不应当按旁观者在他临终前那个钟头那段时间(当灵魂受到衰弱无力的身体极大的阻碍,不能自如时)所见到的。朋友们应当知有基督在那里而受安慰,蒙爱者在灵魂得释放的刹那,会觉知他是在基督的怀抱中。

面临了地上行程的终点,对基督徒来说,并不是件悲事。这好像是准备行走最为令人兴奋的一程。有一份单张,称为“准备搬家”。今录述于下:

这幢房屋的房东(我已经住了多年)已经通知我说,他不再修理房子了,请我准备搬家。

开头我对这个通知并不太欢迎。这里的环境在许多方面都很愉快,如果不是被证明已渐朽坏,我尚认为这座旧房子仍是满好。可是有一天,轻风一吹就摇动不稳而濒于倾覆,所有支柱都不足以保证安全,所以我就准备要搬了。

说来也奇怪,人的兴趣立时就转向将来的房舍,我曾查考新地方的地图,研究该地居民的状况。有一个人(哥林多后书十二2)曾访问该地归来,我从他那儿得知,那里的美丽难以形容——他在那里所听所闻者,言语无法述说。他说,他为要向那里投资,已经丢弃他这里所有万事,甚至别人要说那是牺牲,他更加欢喜。

另有一个人(约翰十五13),他对我的爱心已由最大的考验获得证实,他现在已经在那里。他已经为我寄来几串味道最好的果子,我尝过之后,这里所有的食品似乎都淡而无味了。

有两三次,我曾下到形成边界之河流的岸旁,我真巴不得自己也在对岸,身在那些歌唱赞美那位王的群众之中。

我有很多朋友都已经搬到那城,在离别前,他们说我日后也要前往。在他们消失于视线之时,我曾看见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人常叫我在这里再作一些新投资,但每次我都回答说:“我准备搬家了。”

这个盼望的灵,是我们最珍贵的产业和权利。对于基督徒来说,死并不是人生的瓦解,乃是人生的完成。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