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627 | 回復:0 發帖

[属灵文章] 分辨灵恩运动




灵恩运动是一个总称,是指一些信徒,特别注重追求特异的现象或者内在的感觉,并且主观的认为这些都是出于圣灵,从而将这些现象与圣经里所提到的一些恩赐划上等号,或是将一些个人的想法主观的以为是神的指示。

今天参与或热衷灵恩运动的,很多是热心追求的信徒,可惜因为对于圣经的了解不够深入,或者是被误导错解了圣经,以致在生命成长的道路上有了偏差。

灵恩运动基本的问题,就是以经历来附会解释圣经,不以圣经来解释和判断经历。本文的目的,只是简略的指出灵恩运动里常见的一些对圣经的误解,以帮助热心追求的弟兄姊妹们可以分辨,不致落入这些偏差里。


关于圣灵充满

圣灵充满就是圣灵在一个人身上有决定性的影响。(关于 「被 ... 充满」 在圣经里的意义,可参考以下经文:弗5:18;徒5:3, 5:17, 13:45。) 圣灵充满的结果,一是圣灵洁净我们的心 (徒15:8-9),二是结出圣灵的果子 (加5:22-23),三是圣灵赐给我们能力 (徒1:8)。

不是一定要得到特别的感觉,或是得到特异的现象,才是被圣灵充满。事实上不是所有特别的感觉,或是特异的现象,都是从神而来。信徒们需要特别谨慎!


关于方言

新约圣经里的方言都是人类的语言,不是口中发出不能分辨的声音。

所以口中能发出一些含混不能分辨的声音,不是圣经里所说方言的恩赐。



关于预言

圣经里明说,先知的预言必须要百分之百的应验,否则就是假先知 (申13:1-5, 申18:20-22)。所以从先知以往的纪录,就可以断定。

所以任何宣称是奉神的启示说预言的,只要有过一次不准确的预言,就可以判定这人是假先知,不可与之来往。


关于医治

神有能力医治,神也照他自己的意思医治。圣经里有一些关于身体和心理保健的原则,但是没有应许在主再来以前身体或心理的疾病一定可得完全的医治。(如果生病的原因是因为犯罪,则在认罪悔改后或许可得痊愈:林前11:29-30,雅5:14-16) 。

在圣经的记载里,有医病恩赐的人,医治人是百分之百的医治 (徒5:16,徒8:7),就像主耶稣亲自医治一样 (路4:40,太9:35, 10:1, 12:15)。



关于宣告

信徒只能宣告神在圣经里清楚的应许 (如因信称义) 或已经成就的事实 (如十字架的救恩) ,不能宣告神尚未成就的事,更没有资格命令神作祂所未曾应许的事。

所以宣告某人的病一定会得医治,或者魔鬼的权柄和影响已经被赶离某一个地区,都是没有圣经根据,也是没有用的。



一些特异的现象,在异教中也有出现。所以特异的现象不一定是从神来的,也有可能是从邪灵来的,需要谨慎的分辨!我们要记住「不要被人虚浮的话欺哄;因这些事,神的忿怒必临到那悖逆之子。」 (弗5:6)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