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614 | 回復:1 發帖

民数记---第五十九课:摩西之死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21-12-7 23:51 編輯

经文:(申3:23-27,34:1-8)

他死的时候年一百二十一岁,眼目没有昏花,精神没有衰败。临死前他上了尼波山,神将迦南全地指给他看,使他亲眼看见了应许地,毫无遗憾地死去;然后神将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毘珥对面的谷中,只是到如今没有人知道他的坟墓。摩西年老的生活给了我们安慰与鼓励,只要我们行在神的旨意中,神会将祂奇妙的大能荫庇我们。虽然我们不能要求行在摩西身上的神迹同样行在我们身上,但我们可以支取神的应许说:“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三十三25)

摩西一生行了许多神迹,在旧约中,他是行神迹行得最多的一个,也是神迹中行得最伟大的一个,然而最奇妙的最突出的是他本身死的神迹。摩西的死是无疾而终,是功成身死。是神亲自为他主持葬礼,安排一切后事。到底摩西是怎样死去,神怎样将他安葬,为什么人至今找不到他的坟墓,这些都是颇为费解的神学问题。从犹大书我们知道天使长米迦勒曾为摩西的尸首与魔鬼争辩,魔鬼要将摩西的尸首留给以色列人,让他们当为偶像敬拜,陷他们在罪里。但神亲自将他埋葬,并且将他的尸首藏起来。虽然摩西不能进入那看得见的迦南地,但是神却让他安然进入那天上的迦南,卸下地上一切的劳苦,享受真正的安息。对于一个尽忠到底的人,神从来没有不纪念的。摩西一死,摩西的历史便完了,神将他埋葬了。但我们的主基督从死里复活,表示恩典时代是从基督开始的,要一直常存到祂再来为止。感谢主!犹太人有摩西,我们却有基督,而基督比摩西更美更大。不但从死里复活,并且永远活着,祂是又真又活的主。

阿们,是的,祂是又真又活的主。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