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96 | 回復:0 發帖

新约 彼得后书 简介

新约 彼得后书 简介 【22】

彼得后书    共3章  属于: 普通书信

作者: 彼得

写作物件: 整体教会的信徒

写作时间: 公元67年、写完前书之后三年。

背景: 彼得知道自己离世的日子快到了(1:13~14)、因此他将心底里的话写出来提醒信徒、特别是关于假教师的事、彼得在此提醒信徒永恒不变的福音真理。

要旨: 警告信徒要防备假教师;鼓励他们要在神的信心和知识上长进。

彼得曾写信安慰和鼓励那些正在受来自外面攻击的信徒。但三年后、他必须警告他们要留心里面的攻击、自满骄傲和异端别说。

他提醒信徒要握紧信仰的根据、不可妥协、亦要在信仰上不断长进及成熟、抵挡那些扭曲真理的人、这才是敬畏神的人和以神为中心的教会。

彼得向读者简短问安后、使针对他们停滞、短视的属灵生命、提出了当在各等德行上求进步的方法。接着他谈到自己在世的日子已不多、信徒要留心听他的嘱咐和神的话。

然后彼得对假师发出强烈的警告。在末后的日子、这些假教师将会非常兴盛、他们的言语行为都是为了牟利、他们毁谤真理、又放纵自己的情欲、口出狂言、但最后他们必遭神的审判和刑罚。

彼得总结这封短函时、解释了他写这封信的原因、提醒信徒先知和使徒们曾预言假教师出现、解释基督延迟再来的原因;鼓励信徒要警惕这些异端邪说、并且要在信仰上不断长进。

从信的称谓语中知道、彼得是写给所有与我们有同样信心的人。换言之、彼得这封书信也是写给我们的。现今的世代也充满了假先知和假教师、他们宣称得了真理、要求人接受和跟随。所以我们要重视彼得的警告、立志在基督的知识长进、抵挡假教师师错谬的教导。

◆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1:3

☆★☆读经提示☆★☆

一: 受书人面对甚么问题?彼得教导他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二: 彼得鼔励信徒追求长进、长进的内容、范围包括甚么已他列出的次序有没有特别意义?

三、假师传的行为的结局是甚么?

四、留意彼得教导信徒如何预备主再来。



主后  30/7/2009    Rosa    Bs.As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