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16 | 回復:2 發帖

言语欠慎时


耶和华啊,
求你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
和诡诈的舌头。
(诗120:2)

有何人喜好存活,爱慕长寿,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诗34:12-13)

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3:2)

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雅3:10)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5:4)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

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10:19)

你见言语急躁的人吗?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箴29:20)

凡油滑的嘴唇和夸大的舌头,耶和华必要剪除。(诗12:3)

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箴15:4)

说话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为医人的良药。(箴12:18)

人心忧虑,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欢乐。(箴12:25)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觉甘甜,使骨得医治。(箴16:24)

愚妄人口中骄傲,如杖责打已身,智慧人的嘴,必保守自己。(箴14:3)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箴15:1)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箴25:11)






祷告

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面前;愿我举手祈求,如献晚祭。耶和华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诗141:2-3)

求主保守我们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而像圣天使在天上赞美,我们也常常在地上称颂你。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罗马书


说合宜的话,不单是指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也是指能控制自己,不说不该说的话。

TOP

要想消除暴怒、寻求和睦,就要使用柔和的言语。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