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79 | 回復:1 發帖

撒迦利亚书 第1 章

 

1:1  大利乌王第二年八月,耶和华的话临到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先知撒迦利亚说:  
1:2  “耶和华曾向你们列祖大大发怒。  
1:3  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4  不要效法你们列祖。从前的先知呼叫他们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回头离开你们的恶道恶行!’他们却不听,也不顺从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1:5  你们的列祖在哪里呢?那些先知能永远存活吗?  
1:6  只是我的言语和律例,就是所吩咐我仆人众先知的,岂不临到你们列祖吗?“他们就回头说:‘万军之耶和华定意按我们的行动作为向我们怎样行,他已照样行了。’”  
1:7  大利乌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细罢特月二十四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先知撒迦利亚说:  
1:8  “我夜间观看,见一人骑着红马,站在洼地番石榴树中间。在他身后,又有红马、黄马和白马。”  
1:9  我对与我说话的天使说:“主啊,这是什么意思?”他说:“我要指示你这是什么意思。”  
1:10  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间的人说:“这是奉耶和华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  
1:11  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间耶和华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1:12  于是,耶和华的使者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恼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邑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  
1:13  耶和华就用美善的安慰话回答那与我说话的天使。  
1:14  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为耶路撒冷、为锡安,心里极其火热。  
1:15  我甚恼怒那安逸的列国。因我从前稍微恼怒我民,他们就加害过分。’  
1:16  “所以耶和华如此说:‘现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怜悯。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17  “你要再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  
1:18  我举目观看,见有四角。  
1:19  我就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这是什么意思?”他回答说:“这是打散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  
1:20  耶和华又指四个匠人给我看。  
1:21  我说:“他们来做什么呢?”他说:“这是打散犹大的角,使人不敢抬头;但这些匠人来威吓列国,打掉他们的角,就是举起打散犹大地的角。”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2-10-27 08:52 編輯

先知撒迦利亚与哈该是同一时代的先知,他比哈该晚两个月发出神必要使重建圣殿的事成就的预言。神借着两位先知的预言来确定并鼓励犹大归回的余民重建圣殿的信心与决心。

撒迦利亚书有3个主要的信息:

一、以色民必须回转悔改归向神(一1-6);

二、8个象征圣殿必重建异象(一7至六8);

三、以及神的国度必会丰满地来临的应许(九至十四章)。

本章经文可分为三段:

一、呼吁归回的选民回转归向神(一1~6)

   本书开始,先知就指出过往百姓怎样因罪而带来神的刑罚,使他们王国被掳至外邦,藉此呼唤百姓回转归向神。神借着先知对以色列民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不要效法你们列祖‧」(3、4节)回转归向神是蒙神恩惠的先决条件,他们若转向神,神必转向他们(3节)──神的心意是乐意向祂的选民施恩,而非刑罚。

  
二、神应许必再施怜悯予耶路撒冷(7~17)

先知藉番石榴树中间骑马者之异象的记述,带出列国安逸的景象,与耶路撒冷城及圣殿荒凉的光景,成了一个极为强烈的对比。耶和华的使者在异象恳求施怜悯予耶路撒冷,蒙神应允;神就吩咐先知宣告其应许:祂要施怜悯,圣殿必被重建,16节「所以耶和华如此说、现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怜悯‧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并且应许耶路撒冷必再恢复以前的繁荣;17节「你要再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圣殿与耶路撒冷的重建,对当时的百姓来说,是一件极大且艰巨的工作;然而神却应许祂必亲自成就这事(16)。有何保证比神的应许更可靠,更能激励以色列百姓呢?


三、神的作为将使列国遭到报应(一18~21)

  这个异象的意义一目了然。即以色列的敌国将被毁灭,现在这些国家虽依然强盛安逸。而被掳归回之犹太人依然脆弱,又没有城墙可以御敌,但神应许将来凡是威胁犹大的国家都将被毁灭。

角是青壮公牛的力量,因此象征极为强大的力量,预表着列强的权势。四角表示在世界中所有的强权。那些曾打败且欺凌犹大的众权势,神必亲自击打他们,使他们毁灭。

  
思想:当我们回转归向神的时候,我们就站在神的这一边。并且神的应许是确实的,神的作为是奇妙的。若主的旨意既定,又有何强大的阻力、艰难的困境能够拦阻神旨意的成就呢?

  

祷告:亲爱的主!我深知自己的软弱。求祢常常光照我,也求那住在我里面的圣灵常常提醒我那隐而未显的过错。使我能有敏锐的心,勇敢的灵,立刻认罪悔改回转归向祢。愿祢的怜悯与慈爱护蔽我,常住在祢的恩典与得胜中!感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来自:中华基督教信义会新竹胜利堂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