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484 | 回復:2 發帖

婚姻也会中风 (转)

一位男子患了中风,左边的身子不能动了,心中十分痛苦。



   亲友们去安慰他。他说,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担心我留不住我的妻子。果然,没过多久,他的妻子离开了他。
   亲友们都骂他的妻子如此薄情。

    这个男子说,不要责备她,是我不好。接着,他忏悔道:「
以前,她做饭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却坐在电视前无动于衷;她生病需要去医院的时候,我却以工作忙让她一人去;她买了件衣服,满心欢喜地问我怎么样时,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看她一眼;她需要我陪伴的时候,我为了赢得上司的青睐,可以在办公室里陪老板和同事打扑克直至深夜;她生日的时候,如果没有她的提醒,我常常是到了第二天才猛然想起。我们的婚姻其实早就因为我的这些行为而中风了,只是我原来没有感觉到。现在我中风了,左边的身子不能动了,我一下子就感觉到了。]
     后来,有人把这些话说给了男人的妻子,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动。说,既然他这么说,我也就回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渐渐康复。有一次,他们一起在黄昏中散步,女人问,怎么会想起婚姻也会中风这样的事来?

    男人说:「当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痒的时候,我的左手一点反应都没有,假若我没有中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过去,你那么辛苦,而我却一点都不去分担,我想,这就是婚姻中风了。」



    现在,他们已成为一对恩爱夫妻,因为通过那场病,男人发现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论:「夫妻应该像左右手一样,左手提东西累了,不用开口,右手就会接过来,右手受了伤,也不用着呼喊和请求,左手就会伸过去。」


    假如一个人的左手很痒,右手却伸不过来,这个人的身体一定是中风了,或是瘫痪了。


    婚姻爱情的身躯,假若一方不能主动地去关怀对方,久而久之,随着不良状况的加剧,也会中风瘫痪。


后记:特别喜欢圣经里上帝对爱的诠释,从“恒久忍耐”开始,以“凡事忍耐”结束。上帝创造婚姻,其中一个目的,是让我们学习用忍耐、包容和自我牺牲来彼此相爱,夫妻之间、父母和孩子之间、朋友同事之间都是如此。上帝是这样定义爱的,也是这样爱我们世上的每一个人:「爱是恒久忍耐, 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新约『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1

評分人數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4-35

阿们,是的,一般婚后男人都是比较粗心,平常要互动,最好晚上俩人读一段经文,交托给神掌管婚姻,更能活出讨 神喜悦的生活,过着平安又喜乐。各位已婚的弟兄姊妹加油!!

愿 神赐福你及你的家人
2

評分人數

TOP

要彼此相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