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755 | 回復:1 發帖

[其它] 属魂特征






有一个特征就是好奇,查考圣经的预言,要知将来的事情,以作好奇心思的理想资料。

他在他的服饰上、言语上、行为上,都有立异鸣高的态度。

这样的人,当他未信时,就已有此种的倾向了,直到如今,仍难胜过地天然的生命,他们在诸事上多是不求经历与神的教训和洽,他们所最注意的,就是心思的明白──他们爱说理。

有一种是心思,多受邪灵搅扰,以致思想纷乱、错杂,污秽。不特在谈话间,所答非所问,心思驰骋,时换论题,表明其心思散乱。

有一种易受感触,有时他非常兴奋快乐,有时却非常沉闷忧愁,他乐时好像世界不足以存留他,他要飞到天上去,他苦时好像世界有他一人是太多余。

有一种是神经过敏的,他以为对方甚么事都是对着他而发的。

有一种是感觉上的快乐,和特别的经历。这些多使有这些的人,以为自己是比别人更属灵。岂知这些就是他们属魂的证据。属灵者乃因信心活着,并非因为感觉。

      他常因着外界的事物而纷驰其心,世上的人、事、物,常常侵入他里面的人,叫他失去他灵中的平安。把一个属魂的信徒,放在一个喜乐的环境中,他就要喜乐;把他放在苦境中,他就要忧苦。

有一种是常过一种情感的生活,当信徒尚未属灵时,主却常叫他在感觉上觉得祂与信徒同在。这样的感觉,是他(信徒)所最乐有的。当此感觉来时,他就要以为他现在已经达到无上上境了,他就以为他对于灵道乃是兼程而进。

有一种是一个最普遍的记号就是多言,他并非不知应当寡言,不过有时受了情感的作用,就刺刺不休的,高谈阔论起来了。

有一种是知道圣徒应当敬虔,不应当有戏谑之词。但是他在自己和别人的话语中间,总是爱说,爱听笑林、笑话。活泼的话语,满有青年精神的话语,凡足以开心爽神的,他都喜爱。

有一种是好愉色,他多有审美的观念,他好随世人美而的观感,而更改其好恶。他对人的美丽观感,尚未取死的态度;所以就不免不常以美术家、艺术家的眼光自诩。
     
有一种是在知识的阶级里,常有一种属魂的表示,就是好作「名士派」的人。他当风晨月夕之时,就不免有慷慨悲歌之事。他时发牢骚,自感身世,有时竟痛苦流涕而不能自己。

有一种是当他知道有一种灵魂分别的道理之后,他很容易的用他天赋的脑力来领悟这一种教训。他很自然的就在别人的生命里,找许多属魂的地方,他很容易明白别人身上属魂的作为和思想,但是,同时他是和他所定为灵魂的人,一样的属魂,他却不知道。他说别人属魂,他自己却并不比别人不属魂一点!

有一种是满有属灵知识,所经历的,决不如其所知道的多。因其所知道的多,所以他眼光中所定罪的也多。因此批评人,就变作属魂信徒的普通性质。他蒙恩得知识,但他尚未如属灵信徒之蒙恩得着谦卑。

有一种是无论他如何在表面上归功给神的恩典,将荣耀归给神,他所有的思想,总是以「己」为中心的。无论他以自己为善,或以自己为恶,他的思想总离不了他自己。他尚未在神的里头,失去他的自己。

有一种是最骄傲的,因为他的思想,都是以己为中心,他就免不了骄傲。

就是有时他更受神恩,知道他天然生命的实况,知道他自己是如何败坏的。他在神前谦卑了,以为自己是世人中之最不堪的;他也是以为自己是比别人更谦卑的。他以自己的谦卑为夸口!骄傲常在他心中的极深处,为别人和他自己所不及知的。

有一种是最爱多作事,然而他并不能如属灵的信徒,当事多的时候,仍是有灵中的安静,不慌不忙成功神的吩咐。他乃是当事情一多时,心中就纷乱得了不得。外面事乱时,他的心亦随之而乱。他的心,是被外面事物所管理。「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乃是每一个属魂信徒工作的特征。

有一种是作工最易灰心,他没有一种安定的信心,信靠神能成全祂自己的工作。

有一种是最会寻人之短,他却不一定比人强,他最会批评人,很少有饶恕的心。略述原心是他所作不来的。当他探查改正别人的短处时,他常有一种自足、高尚、自得的感觉。

有一种是常是急切的他不会等候神,当他作事时总是急切、慌忙、催促的,就是在神的工作上,也是被热心和火气所促进,而不能稍微等待神明白的指示、引导和开路。

有一种是因为没有真确的属灵眼光,加之他的行动多是在无意中为心思的「忽然思想」所支配;所以,在他的工作里,就有许多不合时的话语。
      

有一种是当讲道时,总不能完全倚靠神,倚靠自己的比喻、解释、妙意,就是自己的感动力。
有时也许倚靠神和自己,因此就难免不有精切的预备。

      这样的讲道,自然就恃道过于恃主,信徒全心都是倚靠他所传说的来感动人的心,并没有倚靠圣灵来启示人的需要,和主的补满给人看,不倚靠圣灵,而倚靠话语,就叫属灵的结果,寥寥无几,过只达到人的思想而已。
      
有一种是有的最喜欢帮助别人,他自己尚未达到长成的地步,所以对于帮助别人,就不免不知如何按时分粮。这并非说他没有知识,他的知识真是多呢。他看见人有何种不对的地方,或者人告诉他以甚么难处,他就装作老成的信徒,打算帮助他,按着他有限的眼光,和从别的老练的信徒学得一点鉴别的能力,他就滔滔的将圣经的教训、圣人的经历,对这人说了许多,属魂的信徒,对于帮助人,常是尽言其所知的,也许有时竟是过于其所知的,而说出其所未知,不过是其所设想的。

有一种是因为尚未在神里面深有根基,尚未学习如何隐藏在神的里面,所以常是显露的。就是在作灵工的时候,也是多欲占立在显露的地位。如果来到一个地方聚会,他所盼望,不是去听人,乃是被人听。如果他能被人推崇,他就快乐不胜。

有一种是最好学习使用属灵的话语,凡一切的字眼、词句,以及特别的口气,都是他所喜好学习的。如遇合适的时候,他就一一运用出来。

有一种乃是最会自满的,主如果用他救了一个人,他就喜乐得了不得,他如果有一次的成功,他就洋洋自得,以为他是一个灵界的成功者。他如稍有所知,稍有所学,就以为他现在是进入非常高深的地位了。


有一种是在传道作工成功之后,总有一个思想,以为自己是非常的奇妙的。他常常萦念自己超人的地方,常常自乐,以为自己是有点与众不同。

有一种乃是没有原则的信徒,他的言行,并非照一定原则而行。他的生活,就是随着情感和心思。他如何感觉,如何思想,就如何行为,也许其行为与他平日的为人是大相反的。

有一种是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他的恩赐最多。被罪恶所捆绑的信徒,没有这么多的恩赐,属灵的信徒也没有。神所赐给属魂信徒的恩赐乃是特别的多,原是要他自动将所有的恩赐交于死地,在复活里重新更荣耀的得着它们,信徒舍不得将恩赐交于死地,而尽量的用它们。神所赐的恩赐,本来应当神自己用,以荣耀归给自己。但是,属魂的信徒,以为恩赐既是他,而所作的工,又是属神的,所以就没有倚靠圣灵,让祂引导,让祂使用,而反随自己的意思而行。并且当成功的时候,又是以荣耀归给自己。

  因为他恩赐多,并且思想好,情感富的缘故,所以他就更容易引起人的兴趣,也更容易激动人的心。所以属魂的信徒,常是富有吸力的。在他工作的时候,很容易得平常信徒的欢迎。

他实在是缺乏灵力,没有圣灵流出江河活水的能力,他所有的,都是限于自己。人所见的,就是他「有」,但就是停止在他的身上,不能叫人得属灵的生命。他外面是最丰富的,但实是最枯干的。

在此,我们必须加上几句话,就是信徒并非应当等到完全脱离罪的辖管,变成一个属魂的信徒,才能有以上的经历。照着信徒实在的经历来看,多少的人,都是一方面犯罪,为身体所支配,而另一方面靠着自己活着,为魂所影响。

按着圣经的教训来看,那就更明白了。因为属魂的信徒,和属身体的信徒,一样的都是属乎「肉体」的。他们尽可以在这个时候,有时犯罪,有时从己,有时属体,有时属魂,实在不少的信徒都是这样的。

我们最要紧的,就是自问我们已脱离那卑下的没有?如果没有,那就是说,我们还是属于那卑下的。有了灵的经历,并不算为属灵,乃是当我们没有罪和己的经历时才算。所以一个信徒,可以有许多是魂的奇妙,而带着不少身体的私欲,他也可以有许多灵的经历,而带着魂的感觉。


Rosa en Bs.As

1

評分人數

  • pedro

谢谢作分析,了解多了, 那么目前大家都还在属魂阶级,呵呵,加油!!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