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094 | 回復:0 發帖

[转载] 逾越节的来历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2-12-22 09:09 編輯




当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时日,受到埃及人的苦役,神选召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的身分,前往神应许的迦南美地。圣经中这么记载著:最后的晚餐摩西召了以色列的众长老来,对他们说:“你们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这逾越节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里的血,打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你们谁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门,直到早晨。因为耶和华要巡行击杀埃及人,他看见血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就必越过那门,不容灭命的进你们的房屋,击杀你们。

这例,你们要守著,作为你们和你们子孙永远的定例。日后,你们到了耶和华按著所应许赐给你们的那地,就要守这礼。你们的儿女问你们说:‘行这礼是甚么意思?’你们就说:‘这是献给耶和华逾越节的祭。当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时候,他击杀埃及人,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们各家。’” 逾越节的节期是由尼散月(圣经中的亚笔月乃是尼散月的迦南用语,意即春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开始,为期七或八日,在这段日子中不能吃带酵的任何食品,而以无酵饼或是特制为逾越节作的饼(macpt)。逾越节与五旬节(shavuot)和住棚节(sukot)共同是犹太人每年三次最重要的朝圣节日,许多住在外地的犹太人均回到以色列过节。

逾越节,也是新约时代的“受难节”。在旧约时代,耶和华为在埃及地拯救以色人出埃及,在心里刚硬的埃及人面前行神迹奇事并管教,好叫那地的人知道耶和华的名,耶和华在埃及地晓谕以色列人摩西、亚伦,让他们“以本月为正月,为一年之首。”在本月初十日,取羔羊来烤了吃,并要把羔羊的血涂在门楣上,天亮之前不可出门,好躲避耶和华的击杀。   

逾越节逾越节通常在阳历的四月,希伯来文的动词的意思是“越过”,就是上帝在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前,给埃及人第十个灾难时,灭命的使者在击杀头生的孩子和牲畜时“越过”了门框、门楣上涂了羊血的希伯来人的家庭。因此,每年在逾越节的时候,在每家犹太人都要重述这段的历史,在过节的时候有许多规矩,除了吃无酵的食物之外,另外也要吃一些其它具有特别象征的食物,以纪念先祖由埃及为奴之家被救赎出来。   因此,基督这逾越节的羊羔,必须在逾越节当天被杀,使预表得着应验。按预表,逾越节的羊羔必须在逾越节前四天,受察验是否完全。照样,基督钉十字架之先,在逾越节前六天,末次上耶路撒冷,受犹太首领察验数日之久。人在他身上找不出瑕疵,这证明他是完全的,有资格作我们逾越节的羊羔。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