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855 | 回復:0 發帖

[属灵文章] 天国 与 天堂




整本新约圣经里「天国」出现了39次,38次在《马太福音》、一次在《提后》4章18节。

而在《马太福音》里使用「天国」的经文在其他福音书中都使用「神国」或「神的国」。

所以在圣经里,「天国」、「神国」与「神的国」是完全相同意义的。

马太使用「天国」一词只是因主要犹太读者对「神」字忌讳而己。

旧约圣经甚至没有「天堂」一词、但古希伯来人、古希腊人对「天」的概念与古中国人一样。

希伯来人更进一步,「天」是神的住处,从来没有人能去那里,除了以诺、以利亚与保罗「怀疑」去过。

因为已经不是人类能理解的事了,不知他们所到之处算不算「天」,只能用「怀疑」。

旧约也没有天国这词,但「耶和华作王」这思想却遍布整个旧约。

还记得以色列人求立王时耶和华与撒母耳的失望吗?

天堂是神的住处,不是〝人〞随随便便去的地方,不是圣经老提住的天国。



那天国是甚么?

天国是神的权柄与权能的彰显按常理说,创造者当然对受造物具备拥有权吧!

不单拥有权,还有权治理、审判、毁灭等等等等。

这里有多少「权」在当中?

总括而说,「天国」就是神的权柄与权能在彰显。

神在那里彰显祂的权柄与权能,那里就是天国。

我们看看圣经:诗103:19、诗145:11、林前4:20。

一般我们会认为是指天堂,一个再没有痛苦、罪恶、死亡的地方,但在圣经里同时也提到,当我们相信接受耶稣到我们的心里,遵守听从上帝的话,跟随上帝成为主的门徒,他的话语成为我们生命,祂的爱在我们里面,祂在国度就在我们身上,也就是说神的国也会在我们心里。

关于天国的事由圣经里所描述的应该大致可以有个概念!

『天国』可能有两种意义,第一个是一个地方是一个实体存在的场所,第二个乃是一个国度,属于精神层面属于『灵』的层次。

「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徒十四22)

本处「神的国」是指一千年荣耀的国度,这句话是昔日保罗勉励初信圣徒所说的,要他们明白不是信主耶稣、灵魂得救就够了,还需要跟从主进国度。

今天基督徒在地上生活也何等需要这样的看见,免得渐渐失去目标,追求世人所追求的,爱慕世人所爱慕的,那与不信的人还有何分别呢?

请我们郑重地思想一下,若我们信靠主只是为地上的一些福气,我们必很难跟从主直到路终,因一遇艰难我们就必远离主。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主的眷顾和帮助。

然而神不是要我们注目祂所赐的福分,而是注目在赐祝福的主身上;祂不是要我们的盼望摆在今世,而是要我们的盼望连于将来主荣耀的国度。

所以,要较准我们人生的目标,羡慕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在地上作客旅,作寄居的。

这样,即使在患难中也必欢欢喜喜,因想到「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八18)

但愿我们也有保罗这样的看见。

弟兄姊妹们,神很清楚的告诉我们:你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

在跟从主的路上,不要因你所面对的艰难丧胆、焦虑,这原是化装的祝福,叫我们与主更亲近,更能有分于那日的荣耀。





有强烈的对比作参考:

◆ 反而不断讨论甚么人才能「受得起」天国。

看看以下我们对『天国』就可以更有概念了!

《一》负面



◎ 林前 6:9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么?
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

◎ 林前 6:10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

◎ 林前 15:50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

◎ 加 5:21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
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 弗 5:5因为你们确实的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国里都是无分的。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

◎ 帖后 1:5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叫你们可算配得神的国;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

◎ 太3:2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 太4:17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 太5:20 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

◎ 太7:21 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进去。

◎ 太13:19 凡听见天国道理不明白的,那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 太18:3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 太18:23 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账。

◎ 太19:23 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财主进天国是难的。






《二》正面

◆ 太5:3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 太5:10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 太5:19 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作,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 太8:11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
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 太9:35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

◆ 太10:7 随走随传,说天国近了!

◆ 太11:11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天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 太11:12 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
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 太13:11 耶稣回答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

◆ 太13:24 耶稣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天国好像人撒好种在 田里,

◆ 太13:31 他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
有人拿去种在田里。

◆ 太13:33 他又对他们讲个比喻说:天国好像面酵,有妇人拿来,藏在三斗面里,直等全团都发起来。

◆ 太13:38 田地就是世界;好种就是天国之子;稗子就是那恶者之子;

◆ 太13:44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他藏起来,
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 太13:45 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

◆ 太13:47 天国又好像网撒在海里,聚拢各样水族,

◆ 太13:52 他说:凡文士受教作天国的门徒,就像一个家主从他库里拿出新旧的东西来。

◆ 太16:19 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 太18:1 当时,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天国里谁是最大的﹖

◆ 太18:4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 太19:12 因为有生来是阉人,也有被人阉的,并有为天国的缘故自阉的。这话谁能领受就可以领受。

◆ 太19:14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
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 太20:1 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作工,

◆ 太22:2 天国好比一个王为他儿子摆设娶亲的筵席,  

Rosa en Bs.As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