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6043 | 回復:4 發帖

基督台前的审判

神对人的第四种审判,乃是基督台前的审判。这是信徒的行为和工作,将来所要受的审判。信徒的罪,已经在神对人第一种的审判那里,就是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受了审判。但信徒得救以后的行为和工作,将来还需要在基督的台前受审判。虽然我们在神面前的罪,已经在基督的十字架上,经过神的审判而解决了,但是我们得救以后,在神面前的行为和工作,还没有解决,还得到基督的台前受审判。虽然我们得救以后,也有神对人第二和第三种的审判,就是教会的审判,和神管教的审判,常来对付我们,改正我们,但是我们得救以后的行为和工作,还没有最终的定案,所以还必须再有一种审判来定规、来决断。这一种审判,就是将来基督台前的审判,也就是神行政里对人管理的第四种审判。这是和我们的将来有非常切身关系的,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的注意这个审判。

一 时候-主再来时

(一)『只等主来,祂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林前四章五节。

信徒的行为和工作,在基督台前所要受的审判,乃是在主将来的时候,就是在我们所处的这个教会时代一结束之后。那时主要照出我们暗中的隐情,显明我们心里的意念,照着我们的存心行事,审判我们,叫我们各人按着自己实在的情形,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二)『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提后四章八节,林前三章十三节。

这里给我们看见,将来主审判我们,赏赐我们,乃是祂到了『那日』,就是祂再来的日子,所要作的事。那日,祂要按着祂的公义,审判我们得救以后一切的行为和工作,而照着我们所行所作的,赏赐我们。

(三)『主人来了,和他们算账。』太二十五章十九节。

主将来审判我们的行为和工作,用比方的话说,就是和我们算账。我们得救,蒙了主的恩典,受了主的恩赐,如同从主领了一笔钱来作买卖一样?到底我们为主赚了多少,到底我们得救之后怎样生活,怎样服事主,主都要和我们算账。这是祂回来的时候,要和我们作的事。那时,祂要叫我们把得救以后.所行所作的一切,都向祂交账,算个清楚。

(四)『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路十四章十四节。

这里又给我们看见,将来主审判我们,给我们报答的赏赐,乃是在义人复活的时候。我们在前一题已经看见,义人复活的时候,也就是主再来的时候。所以这里也是证明主将来审判我们,乃是在祂再来的时候。凡我们今天为主所作的,那时主都要报答我们。

二 地方-空中

(一)『主…从天降临,…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活着…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帖前四章十六至十七节。

将来主再来,乃是先从天上降临到空中。那时那些死了的信徒必先复活,而后活着的信徒也要改变,(林前十五51~52,)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主审判信徒得救后的行为和工作,必是在此时,也必是在此地。所以将来基督台前的审判,必是在主再来时,祂所降到、和信徒所升到的空中。

三 审判者-主基督

(一)『判断我的乃是主。』林前四章四节。

在基督台前的审判者,当然是主基督。祂是判断我们的。将来祂在祂的审判台上,要正式作我们的审判者,审查判断我们得救后一切的行为和工作到底是怎样。

(二)『按着公义审判的主。』提后四章八节。

将来主在祂的审判台上,乃是作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在那里,祂要按着祂的公义,审判我们得救后在祂面前的一切事。

(三)『基督台前』-『神的台前』。林后五章十节,罗十四章十节。

这两处圣经给我们看见,将来基督的审判台,就是神的审判台,所以将来基督在那里审判我们,也就是神在那里审判我们。神不自己审判甚么人,乃是将一切审判的事,都交给了基督。(约五22,27。)所以将来基督在祂的审判台上,也像以后在祂荣耀的宝座上,并在那白色的大宝座上一样,乃是以神的身分,像神一样的,来作我们的审判者。

当日罗马国的皇帝,常派出高级大员,到各地审理重要案情。这些高级大员,每到一地,都是设立一个审判台,在其上施行审判。使徒说到基督将来审判信徒行为和工作的说法,就是借喻于此事。基督将来就是神所派来的最高大员,为神施行祂在祂儿女们身上行政的审判,处理神在他们身上的问题。

四 受审者-信徒

(一)『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林后五章十节。

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受审的,乃是所有的信徒。这里说,我们众人,就是所有的信徒,都必在基督的台前显露出来,就是在那里受审判。那时,基督的审判台,必是设立在空中,所以所有能在那里显露出来的人,都必是被提到空中的。而将来能被提到空中的人,只有信徒。所以将来能到基督的台前受审的,都必是信徒,就是已经得救的人。

(二)『为甚么论断弟兄呢?又为甚么轻看弟兄呢?因我们都要站在神的台前。…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说明。』罗十四章十至十二节。

这里给我们看见,将来站在神的台前,也就是基督的台前,受审判的,乃是我们这些得救彼此作弟兄的人。将来我们一切得救的人,都要在那里把自己的事,在神面前,也就是在主面前,一件一件的说明。所以我们在今天,不要论断弟兄,不要说弟兄的事;当我们说弟兄的事时,要想到有一天我们要站在神面前,站在主面前,说我们自己的事。那将是何等不容易,何等难为情的一件事!我们在今天论断弟兄的时候,若想到有一天我们要站在主面前论说自己的事,我们就(一)不会再论断弟兄,(二)必严紧的对付自己,改正自己,而谨慎行事,小心为人,以备将来站在主的台前向主述说,而受主审判。

TOP

五 根据-信徒的行为和工作

(一)『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林后五章十节,启二十二章十二节,太十六章二十七节。

将来主基督在祂的审判台前审判信徒,乃是根据信徒得救后的行为。在那里,主要按着我们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审判我们,而给我们报应。

(二)『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有火发现,…试验各人的工程。』林前三章十三至十五节。

将来主在祂的审判台前审判我们,不仅是根据我们得救后的行为,也是根据我们得救后的工作。我们得救以后,各人为主所作的工作,将来都要在主的审判台前显露出来,受主火的试验和审判。

所以,我们得救以后,怎样行事为人,怎样为主作工,不是可以随便的。这些将来都要在主的审判台前,受主的审判。主不是救了我们,就不再过问我们的事,听凭我们随意行动工作。凡我们得救后所行所作的,将来祂都要审问,并且祂要根据这些,判断我们,报应我们。所以,我们得救以后,如何行事为人,如何为主工作,乃是一件严重的事!

六 结局-有人『得赏赐』,有人『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

(一)『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赏罚…报应』。林后五章十节,启二十二章十二节。

信徒将来在基督台前受审判的结局,乃是叫我们各人按有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我们所行的若是善,当然受善报,就是得赏赐;若是恶,也当然受恶报,就是受惩罚。所以,我们将来在基督的台前受审判的结局如何,乃是看我们得救以后的行为如何,也是定规并显明我们得救以后的行为如何。

(二)『人…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三章十四至十五节。

这里说得很清楚,我们将来在基督台前受审判的结局,有的人要得赏赐,有的人要受亏损。有的人得赏赐,是因为他们的工作,经过主的试验审判,还能存得住;有的人受亏损,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受不了主的试验审判。他们虽然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是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因为就着得救说,他们一次得救,就永远得救了,他们的工作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这件事,更不会改变这件事,虽然会叫他们受亏损,却不能叫他们不得救。他们虽然受亏损,仍是得救的。但,虽然仍是得救的,并不就是没有问题了,乃是还要受到亏损,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所以我们将来在基督台前所要受的审判,并不是定规我们得救或灭亡的问题,乃是定规我们得赏赐或受惩罚、受亏损的问题。我们得救或灭亡的问题,在基督十字架上的审判已经为我们解决了。但我们不光有得救或灭亡的问题。在得救或灭亡的问题之外,还有得赏赐或受惩罚的问题。这是在基督台前的审判,要为我们解决的。我们得救或灭亡的问题,是在于我们的罪;我们得赏赐或受亏损的问题,是在于我们得救后的行为和工作。我们的罪,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已经解决了。但我们得救后的行为和工作如何,这要到基督的审判台前去定规,去解决。

凡没有得救的人,都不能,也不需要到基督的台前受审判。凡能到基督的台前受审判的,都是已经得救了的人,都是得救问题已经解决了,永远不再灭亡的人。只有这样的人,纔需要到基督的台前受审判。因为他们虽然得救了,但他们得救后的行为和工作如何,还有问题;到底是主所喜悦的,能叫他们从主得赏赐,或是主所不喜悦的,能叫他们从主受惩罚,这还需要基督台前的审判来定规。除了以上所引的圣经之外,还有马太二十五章十九至三十节,路加十九章十五至二十六节,和雅各五章九节,也都是说到这件事。

TOP

本帖最後由 f012a 於 2010-5-5 09:53 編輯
神对人的第四种审判,乃是基督台前的审判。这是信徒的行为和工作,将来所要受的审判。信徒的罪,已经在神对人第一种的审判那里,就是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受了审判。但信徒得救以后的行为和工作,将来还需要在基督的台 ...
siervodediosar 發表於 2010-4-29 07:32

基督台前的審判
上帝重視我們不是做了什麼
而是〔沒做什麼

神的審判是交帳式的
也就是說我們拿什麼出來交帳
上帝創造人並不是要顯出祂的抓小偷能力
整天盯梢看你我做錯什麼
上帝創造人是為了要人治理這地
因此人周圍的環境家人職場都是人要交帳的成績
基督徒得罪神並不在於做了什麼而是沒做什麼做了什麼通常是得罪人的沒做什麼才是得罪神神造人有〔積極〕的目的不是故意造人以後再來〔消極〕地到處防範人做了什麼好像神造人的目的是因為神喜歡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在這種動輒得咎的情況下基督徒最好在家睡覺不做不錯,多做多錯,似乎做事就是看不起上帝把事情搶過來做,沒有靠神,因為沒有人陪他玩,太無聊所以造人給他抓又好像神造的世界或是給人的空間很小,人一伸張手腳就會冒犯上帝,假如你要設計製造一個機器人,當然是要使它有用,絕對不可能設計製造一個會打自己罵自己髒話的機器人,一個很壞的機器人頂多就是故障無法作用,不會壞到你恨不得要他下地獄,受盡懲罰折磨,這就是:
【太:5: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聖經並不是警察抓小偷的遊戲規則人做了什麼是得罪人不會冒犯上帝人最大的罪是沒做什麼神造人的目的已經很清楚了神對人的人事任命也發布了參照神學課程013上帝的第一道人事命令你任職了嗎?
http://www5.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8655640&extra=&page=1
,基督徒不要怕〔做錯了什麼〕,而要怕〔沒做什麼

TOP

4# f012a


弟兄谢谢你参与

请你注意本站的标题、本站是以宣教为主、不是个人论点

也不是论评网站、请不要误导初信及慕道、你将来向 神无法交帐

注意个人行为、将来你可要站在 神的审判台前




好自为之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