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855 | 回復:2 發帖

恩典生出真正的自由意志



我们因恩典废了自由意志吗?断乎不是!我们是坚固了自由意志。因为正如信没有废了律法,更是坚固了律法一样,同样恩典没有废了自由意志,而是坚固了自由意志。律法只能由一个自由意志得到成全。然而律法使人知罪;信心带来恩典对抗罪;恩典带来灵魂的医治,脱离罪的疾病;灵魂的健康带来意志的自由;自由的意志带来对义的爱慕,对义的爱慕成全了律法。所以因着信,律法不是被废掉了,而是得到坚固,因为信得到恩典,藉着恩典律法得到成全。同样,自由意志没有因着恩典被废除,反而得坚固,因为恩典医治了意志,以致人出于自愿去爱慕义。我在这里按照接续的环节联系在一起的所有阶段,圣经都有单独讲到。律法说:“不可贪恋”(出20:17)。信心说:“医治我,因为我得罪了祢”(诗41:4)。恩典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厉害”(约5:14)。健康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我曾呼求祢,你医治了我”(诗54:6)。对义的爱慕说:“不从祢律法的骄傲人,为我掘了坑”(诗119:85)。

那么可怜的人怎胆敢在他们得释放之前以他们的自由意志夸口,如果他们得了释放,又怎敢以他们自己的力量为夸口?他们没有意识到,一提到自由意志,他们就是在宣告自由的名。但“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林后3:17)。所以如果他们是罪的奴仆,他们为什么以自由意志为夸口?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彼后2:19)。但如果他们得了释放,他们为什么自高自大,仿佛这是他们自己作成的?他们为何夸口,仿佛他们的自由不是一种恩赐?或者还是他们如此自由,结果不愿以说“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以及“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约8:36)的那一位作为他们的主?        

作者:奥古斯丁
1

評分人數

一个人在罪中享乐,任意放纵,好像是随心所欲,其实是违反心愿,违背良心,作罪的奴仆,没有真正的自由。

TOP

活在罪中的,乃是真的不自由,因为罪人不能靠着自己的力量摆脱罪的纠缠。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二级熱帖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