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730 | 回復:1 發帖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3-3-27 09:03 編輯

人在困境中,最需要的是出路。「指点迷津」这个佛家用词其实很有意思,原来的意思就是人生处于迷失的状态,需要有提示去找出路。

后来这个词多用在算命之类的民间风俗上。只是,迷茫本身就是人生必经的阶段,自人堕落后便失去与造物主亲密的关系,人生自然迷茫,自然需要高人指点,而这高人不是别人,就是我们的主。


在以色列人国破家亡之际,他们极须要别人「指点迷津」,只是那些假先知只谈风月,只说人爱听的话。而早已被掳的一群比那些仍活在巴勒斯坦的更迷失。

先知耶利米已明言,他们要在巴比伦落地生根,神自有祂的时间表。先知同时也鼓励他们逆境自强,因为神不会丢弃他们。

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利米书二十九10)七十年只是一个约数,用今日的代年时间看,大概三代左右他们都要居于巴比伦。

但换个角度看,就是苦难有时、寄居有时,神祂的时间表,他们总会回归故土。祂的应许没有落空,以色列人的确约在七十年左右回归巴勒斯坦。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利米书二十九11)

被掳者可能会感怀神为何如此忍心,把祂的选民放置于列国中,但神的安慰却很清楚:祂的心意并不是要咒诅人,而是给人希望。

祂随时预备好响应人的需要: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書二十九13-14)

通向神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只是人愿意不愿意寻找祂。神已随时准备好向求问祂的人「指点迷津」,在逆境中自强,就是要相信神有赐平安的意念,并愿意成为人随时的帮助,这是患难中最好的回应。

默想: 回望昔日难关,你可能与神失去关系;如今是否愿意寻找祂?

神就是这样的一位领袖,他掌握未来,为我们订下美好而充满盼望的计划。

有这位掌管未来的神指引道路,伴随我们同走所有路程,帮助我们完成他的使命,我们的盼望是何等的无限!

然而不表示路途上没有痛苦、患难或艰苦,而是神必会与我们同在,领我们走向光明灿烂的终点。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