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07 | 回復:1 發帖

信心与不信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在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来三:12)

  信心的真义可从其反面来了解。“不信”就是没有信心,“不肯信”就是拒绝真理。“不信”虽不像“不肯信”那样顽梗,但是“不信”就表示无法奉行真理,二者的结果是一样的。神因此受羞辱,人也不能得神所应许的福分。

  不信的心阻拦了神的大能。“他在那里不得行什么异能......他也诧异他们不信。”(可六:5,6)注意,这里用“不得”二字来提及这位道成肉身的神。这段经文更确定了约翰·卫斯理的主张:“神的工作就是回答有信心的祷告”主耶稣是那么乐意在他们中间施行异能,但他医病能力来源的唯一通道,已因人的不信而被阻塞。对于神的不能动工,我们的不信经常要负很大的责任。

  不信也生出惧怕。“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么?”(可四:40)完全的爱里没有惧怕,但若没有完全的信心,这爱怎能完全呢?意志的行动不能驱除惧怕,惟有坚定信靠神的大爱和大能,惧怕自然就无踪无影。

  不信也限制了圣灵的能力。“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那鬼呢?......因为你们不信。”(太十七:19--20)他们已经得到权力战胜各种仇敌,但如今在撒但面前却无能为力。理由何在?因为在不知不觉中,不祷告已使他们相信自己,而不再仰望全能的神。神的能力惟有借着信心的孔道才得以流通。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在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


  

一个人的心中若没有神,其空处就会被错误的思想与邪恶的意念所盘踞。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