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658 | 回復:0 發帖

怀疑报应之时



  "耶和华是忌邪施报的神。"(鸿1:2)

  "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12:19)

  "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作事的结果报应他。"(耶17:10)

  ****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5-6)

  "你施慈爱与千万人,又将父亲的罪孽报应在他后世子孙的怀中……。"(耶32:18)

  [注]前一句是根本心肠,普遍规律;后一句是特殊法则(罪有连累性)或特殊规律(罪有遗传性)

  "……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加6:5)

  "看哪!世人都是属我的,为父的怎样属我,为子的也照样属我。犯罪的他必死亡。"(结18:4)"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结18:20)〖普遍法则〗

  "……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结18:30)

  "她(巴比伦)怎样待人,也要怎样待她,按它所行的加倍地报应她;"(启18:6)

  "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约5:29-30)

  "……神必照真理审判他。"(罗2:2)

  "……神不偏待人。"(罗2:11)

  "……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2:5-6)

  "他们的救赎主大有能力,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他必伸清他们的冤,……"(耶50:33)

  "罪孽的尽头到了,受报的日子已到。"(结21:255)

  "……我必使你遭遇……报应,罪必追赶你,"(结35:6)

  ****

  "……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何10:12)

  "撒罪孽的,必收灾祸。"(箴22:8)

  "……耕罪孽,种毒害的都照样收割。"(伯4:8)

  "……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6:7-8)

  ****

  "他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他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诗103:9-10)

  [注]因为人谦卑认罪,彻底悔改,诚心回头,神消除报应,或减轻报应,尽可能地减少人本来当受到的痛苦刑罚。

  ****

  "……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传12:13-14)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