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96 | 回復:1 發帖

进行社交,结交友朋之时



  "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箴3:1)

  "滥交朋友的,自取败坏;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亲密。"(箴18:24)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诗1:1,2)

  "好生气的人,不可与他结交;暴怒的人,不可与他来往。"(箴22:24)

  "行为纯正的穷乏人,胜过行事乖僻的富足人。"(箴28:6)

  "你们所当行的是这样:各人与邻舍说话诚实,……使人和睦。谁都不可心里谋害邻舍……。"(亚8:16,17)

  "凡敬畏你(神),守你训词的人,我都与他作伴。"(诗119:63)

  "人的高傲,使他卑下;心里谦逊的,必得光荣。"(箴29:23)

  "朋友乃时常亲爱,弟兄为患难而生。"(箴17:17)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19:11)

  "用智慧与外人交往,你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西4:5-6)

  "铁磨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17)

  "膏油与香料,使人心喜悦;朋友诚实的劝教,也是如此甘美。"(箴27:9)

  "当面的责备,强如背地的爱情,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箴27:5/6)

  "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为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彼前3:8-9)

  ****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太5:13)

  "你们是世上的光。……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14,16)

  "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象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5下)

  "你们务要……与他们(世俗人)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林后6:17-18)

  ****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我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你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15:13-15)(又参读创18:17)

  "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约15:19)

  "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洁的。"(利19:1-2)

  ****

  "……约拿单的心与大卫的心,深相契合。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撒上18:1)

  "患难时倚靠不忠诚的人,好象破坏的牙,错骨缝的脚。"(箴25:19)

  "相近的邻舍,强如远方的弟兄。"(箴27:10下)

是的,当我们交朋友时想想神的话语,才不会跌倒。

"凡敬畏你(神),守你训词的人,我都与他作伴。"(诗119:63)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