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55 | 回復:1 發帖

借贷的恩典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 耶稣就上去, 请他把船撑开, 稍微离岸。」 路5:3



有不少借贷的人声誉并不是那么好的, 他们借用书本、工具、碗碟、衣服、金钱, 但他们会不会有借有还呢? 有些人真的不还, 就是还, 他们也是诸多拖延或弄坏了才还。

  然而, 每一个人都是借贷的人。我们吸的每一囗气, 都是神借给我们的, 我们唱「凡向祢借取生命的, 必永远蒙祢看顾」, 是千真万确的。

  事实上, 是神创造的美意, 叫我们作个借贷的人。如果我们否认这个事实, 就等于说我们能自给自足 —— 这就和奥古斯丁给罪下的定义差不多: 「罪是相信我们人是自有、自存及自给这个谎话。」

  有一个以借贷为生的人, 他是我们的好榜样。他就是全然无罪的耶稣, 在一个借来的马槽出生, 在一艘借来的船上讲道, 用一个借来的枕头睡觉, 骑在一头借来的驴驹上, 在一所借来的房子设立圣餐, 在一个借来的十字架拯救世人, 埋葬在一个借来的坟墓。从出生到死亡, 我们的救主和创造主都在借贷中渡日。

  借贷需要恩典, 归还也需要恩典, 借出和偿还都需要恩典。全心施与, 不望酬报的耶稣, 彰显了恩典, 而我们这些只能接受帮助和只有能力说「感谢主」的人, 靠赖的也是恩典。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今天我们求祢赐下恩典, 好叫我们能向祢祈求我们所需要的, 并能谦卑领受。又向祢白白借贷给我们的恩典, 全然献上感谢。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阿们。

神不仅拯救我们,也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帮助我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