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053 | 回復:1 發帖

本末颠倒的恩典

「亚伯拉罕的后裔, 大卫的子孙, 耶稣基督的家谱。」 太1:1



世人进入恩典的世界, 却发现那里是一个二加二等于五的地方。在这个世界, 父亲为叛逆的儿子大设盛宴, 之后又请求另一个辛劳工作的儿子到盛宴来跳舞。在这个世界, 王倒过来为仆人舍身, 而不是仆人为王舍身。在这个世界, 卖国贼和道德败坏者与宇宙的王同享华美盛宴。



  恩典是属神的世界的核心。耶稣很少使用「恩典」这个词, 但因耶稣而「蒙恩」的结果却是奇异和真实的。在耶稣的时代, 背叛同胞的税吏马太成了门徒, 曾被鬼附的女子成了一个忠心的信徒, 撒该由贪婪的骗子变成慷慨的施予者, 彼得由直言的粗人变成基督教会的领袖。耶稣广邀各类不太可能的怪人来共进祂这个恩典的宴席。

  耶稣明白到, 旧约主要的教导不是关于人为的成就、道德的胜利或模范的角色, 而是关乎神给予失败者那激动人心的恩典。

  马太以旧约这个恩典的信息作为马太福音的基调。他指出旧约时代很多不完美的人, 竟成了耶稣的先祖。他们每人都得到神莫大的恩典, 今日你和我每个人也可以得到这恩典。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我们的盼望常常不足, 需要灵命上的改造。我们祈求祢再造我们的生命, 藉着祢的恩典完全重建我们。奉耶稣的名求, 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