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57 | 回復:2 發帖

控制我们的舌头

本帖最後由 pedro 於 2013-6-17 09:35 編輯

1 . 俗 语 谓 「 人 言 可 畏 」 , 圣 经 的 看 法 如 何 ?

箴 6: 16 - 19 耶 和 华 耶 和 华 所 恨 恶 的 有 六 样 , 连 他 心 所 憎 恶 的 共 有 七 样 , 就 是 高 傲 的 眼 , 撒 谎 的 舌 , 流 无 辜 人 血 的 手 , 图 谋 恶 计 的 心 , 飞 跑 行 恶 的 脚 , 吐 谎 言 的 假 见 证 , 并 弟 兄 中 布 散 分 争 的 人 。

箴 10:14 智 慧 人 积 存 知 识 。 愚 妄 人 的 口 速 致 败 坏 。
箴 12:13 恶 人 嘴 中 的 过 错 , 是 自 己 的 网 罗 ; 但 义 人 必 脱 离 患 难 。
箴 12:22 说 谎 言 的 嘴 , 为 耶 和 华 所 憎 恶 ; 行 事 诚 实 的 , 为 他 所 喜 悦 。
箴 25:11 一 句 话 说 得 合 宜 , 就 如 金 苹 果 在 银 网 子 ? 。

2 . 我 们 在 说 话 的 时 要 避 免 些 甚 么 ? 为 甚 么 ?

箴 10:19 多 言 多 语 难 免 有 过 ; 禁 止 嘴 唇 是 有 智 慧 。
箴 11:13往 来 传 舌 的 , 泄 漏 密 事 ; 心 中 诚 实 的 , 遮 隐 事 情 。
箴 12:23 通 达 人 隐 藏 知 识 ; 愚 昧 人 的 心 , 彰 显 愚 昧 。
箴 14:5 诚 实 见 证 人 , 不 说 谎 话 ; 假 见 证 人 , 吐 出 谎 言 。
箴 14:23 诸 般 勤 劳 , 都 有 益 处 ; 嘴 上 多 言 , 乃 致 穷 乏 。
箴 14:33 智 慧 存 在 聪 明 人 心 中 , 愚 昧 人 心 ? 所 存 的 , 显 而 易 见 。
箴 16:27 匪 徒 图 谋 奸 恶 , 嘴 上 彷 佛 有 烧 焦 的 火 。
箴 16:28 乖 僻 人 播 散 分 争 ; 传 舌 的 离 间 密 友 。
箴 17: 4 行 恶 的 留 心 听 奸 诈 之 言 ; 说 谎 的 侧 耳 听 邪 恶 之 语 。
箴 17: 9 遮 掩 人 过 的 , 寻 求 人 爱 ; 屡 次 挑 错 的 , 离 间 密 友 。
箴 18:13 未 曾 听 完 先 回 答 的 , 便 是 他 的 昧 和 羞 辱 。
箴 19:28 匪 徒 作 见 证 戏 笑 公 平 , 恶 人 的 口 吞 下 孽 。
箴 20:28 往 来 传 舌 的 , 泄 漏 密 事 ; 大 张 嘴 的 不 可 与 他 结 交 。
箴 21:23 谨 守 口 与 舌 的 , 就 保 守 自 己 免 受 灾 难 。
箴 21:28 作 假 见 证 的 必 减 亡 , 惟 有 听 真 情 而 言 的 , 其 言 长 存 。
箴 22:14 淫 妇 的 口 为 深 坑 , 耶 和 华 所 憎 恶 的 , 必 陷 在 其 中 。
箴 25:23 北 风 生 雨 , 谗 谤 人 的 舌 头 也 生 怒 容 。
箴 26:20 火 缺 了 柴 , 就 必 熄 灭 ; 无 人 传 舌 , 争 竞 便 止 息 。
箴 26:22 传 舌 人 的 言 语 , 如 同 美 食 , 深 入 人 的 心 腹
箴 26:23 火 热 的 嘴 , 奸 恶 的 心 , 好 像 银 渣 包 的 瓦 器 。
箴 26:24 怨 恨 人 的 用 嘴 粉 饰 , 心 ? 却 藏 着 诡 诈 。
箴 26:25他 用 甜 言 密 语 , 你 不 可 信 他 , 因 为 他 心 中 有 七 样 可 憎 恶 的 。
箴 26:26 他 虽 用 诡 诈 遮 掩 自 己 的 怨 恨 , 他 的 邪 恶 必 在 会 中 显 露 。
箴 26:27 挖 陷 坑 的 , 自 己 掉 在 其 中 ; 辊 石 头 的 , 石 头 必 反 辊 在 他 身 上 。
箴 26:28 虚 谎 的 舌 , 恨 他 所 压 伤 的 人 ; 谄 媚 的 口 , 败 坏 人 的 事 。
箴 29:20 你 见 言 语 急 躁 的 人 火 ? 愚 昧 人 比 他 更 有 指 望 。
箴 30: 10 你 不 要 向 主 人 谗 谤 仆 人 , 恐 怕 他 咒 诅 你 , 你 便 算 为 有 罪 。

3 . 神 所 喜 悦 的 说 话 又 是 怎 样 的 ? 为 甚 么 ?

箴 10:11义 人 的 口 是 生 命 的 泉 源 , 强 暴 蒙 蔽 恶 人 的 口 。
箴 10:13 明 哲 人 嘴 ? 有 智 慧 ; 无 知 人 背 上 受 刑 杖 。
箴 10: 20 义 人 的 舌 , 乃 似 高 银 ; 恶 人 的 人 , 所 值 无 几 。
箴 10: 21 义 人 的 口 教 养 多 人 ; 愚 昧 人 因 无 知 而 死 亡 。
箴 10:31 义 人 的 口 , 滋 生 智 慧 ; 乖 谬 的 舌 , 必 被 割 断 。
箴 10:32 义 人 的 嘴 , 能 令 人 喜 悦 ; 恶 人 的 口 , 说 乖 谬 的 话 。
箴 12: 6 恶 人 的 言 论 , 是 埋 伏 流 人 的 血 ; 正 直 人 的 口 , 必 拯 救 人 。
箴 12: 14 人 因 口 所 结 的 果 子 , 必 饱 得 美 福 ; 人 手 所 作 的 , 必 为 自 己 的 报 应 。
箴 12: 18 说 话 浮 躁 的 , 如 刀 刺 人 ; 智 慧 人 的 舌 头 , 却 为 医 人 的 良 药 。
箴 12:25人 心 忧 虑 , 屈 而 不 伸 ; 一 句 良 言 , 使 心 欢 乐 。
箴 13: 2 人 因 口 所 结 的 果 子 , 必 享 美 福 ; 奸 诈 人 必 遭 强 暴 。
箴 13: 3 谨 守 口 的 , 得 保 生 命 ; 大 张 嘴 的 , 必 致 败 亡 。
箴 14: 3 愚 妄 人 口 中 骄 傲 , 如 仗 责 打 己 身 ; 智 慧 人 的 嘴 , 必 保 守 自 己 。
箴 15: 1 回 答 柔 和 , 使 怒 消 退 ; 言 语 暴 戾 , 触 动 怒 气 。
箴 15: 2 智 慧 人 的 舌 , 善 发 知 识 ; 愚 昧 人 的 口 吐 出 愚 昧 。
箴 15: 23 口 善 应 对 , 自 觉 喜 乐 ; 话 合 其 时 , 何 等 美 好 。
箴 15: 28 义 人 的 心 , 思 量 如 何 回 答 ; 恶 人 的 口 , 吐 出 恶 言 。
箴 15: 30 眼 有 光 使 心 喜 乐 ; 好 信 息 使 骨 滋 润 。
箴 16: 10 王 的 嘴 中 有 神 语 , 审 判 之 时 , 他 的 口 必 不 差 错 。
箴 16: 13 公 义 的 嘴 , 为 王 所 喜 悦 ; 说 正 直 话 的 , 为 王 所 喜 爱 。
箴 16: 21 心 中 有 智 慧 , 必 称 为 通 达 人 , 嘴 中 的 甜 言 , 加 增 人 的 学 问 。
箴 16: 24 良 言 如 同 蜂 房 , 使 心 觉 甘 甜 , 使 骨 得 医 治 。
箴 18: 20人 口 中 所 结 的 果 子 , 必 充 满 肚 腹 ; 他 嘴 所 出 的 , 必 使 他 饱 足 。
箴 18: 21 生 死 在 舌 头 的 权 下 , 喜 爱 它 的 , 必 吃 它 所 结 的 果 子 。
箴 20: 15 有 金 子 和 许 多 珍 珠 , 喜 爱 它 的 , 必 吃 它 所 结 的 果 子 。
箴 22: 17 - 21 你 须 侧 耳 听 受 智 慧 人 的 言 语 , 留 心 领 会 我 的 知 识 ; 你 若 心 中 存 记 , 嘴 上 咬 定 , 这 便 为 美 。 我 今 日 以 此 特 特 指 教 你 , 为 要 使 你 倚 靠 耶 和 华 。 卜 谋 略 和 知 识 的 美 事 , 我 荳 没 有 写 给 你 吗 ? 要 使 你 知 道 真 言 的 实 理 , 你 好 将 真 言 回 覆 那 打 发 你 的 人 。

箴 23:9 你 不 要 说 话 给 愚 昧 人 听 , 因 他 必 藐 视 你 智 慧 的 言 语 。
箴 23: 15 、 16 我 儿 你 心 若 存 智 慧 , 我 的 心 也 甚 欢 喜 。 你 的 嘴 若 说 正 直 话 , 我 的 心 肠 也 必 快 乐 。

箴 25: 15 恒 常 忍 耐 , 可 以 劝 动 君 王 ; 柔 和 的 舌 头 , 能 折 断 骨 头 。
箴 27: 21鼎 为 炼 银 , 炉 为 炼 金 , 人 的 称 赞 也 试 炼 人 。
箴 29: 11 愚 妄 人 怒 气 全 发 , 智 慧 人 忍 气 含 怒 。

TOP

回復 1# pedro

你若想隐藏内心的怨恨,终必以谎言掩饰。
你若毁谤别人,却被人指出你所说的不对,你就是愚昧人。
惟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在神面前承认自己有恨人之心,并求他改变你的内心,帮助你去爱人而不是恨人。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