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775 | 回復:2 發帖

羞愧与恩典

「耶和华啊, 求你叫我不至羞愧。」 诗31:17



羞愧, 是多么强烈的情感! 在同一篇诗篇中, 大卫两次祈求神叫自己不至羞愧; 他在第一节恳求神说: 「求你使我永不羞愧。」

  羞愧是否就一定不好的呢? 蔑视、刻意侮辱, 或嘲弄带来的羞愧会伤害人的心, 基督徒一定不应该以这种羞愧伤害人。我们的缺点或过犯带来的羞愧会令我们感到尴尬, 但自嘲可能是最好的补救方法。



  然而, 如果羞愧是真诚内疚带来的痛苦, 便能促使我们悔过和寻求赦免, 那么, 羞愧便是好的。事实上, 这样的羞愧是神的恩典。耶稣说, 圣灵要叫我们为罪自己责备自己(约翰福音16:8), 这不是一个恐吓, 乃是一个应许。我们同时接受叫我们知罪的羞愧和改变我们的恩典, 两者都是神赐给我们的。

  我们在基督里有一个好消息, 神以祂的恩典来对付我们的羞愧, 而我们断不会以恩典为耻的! 我们赞同保罗在罗马书1:16所说的话: 「我不以福音为耻; 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

  在诗篇31篇中, 大卫祈求说: 「所以求你为你名的缘故引导我, 指点我。」我们断不会以神的名为耻的!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今天我们和大卫一同说: 「凡仰望耶和华的人, 你们都要壮胆, 坚固你们的心。」在祢里面没有羞愧, 「(我们)将(我们)的灵魂交在祢手里。」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TOP

我们要知道神在爱和关照我们,是神使我们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能有平稳的信心。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