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12 | 回復:1 發帖

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5:44

爱那爱我们的人很容易,一般人都做得到;但要爱仇敌与逼迫我们的人,就必须要战胜人类的天性本能才行。谁能做到呢?

不要忘记:「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马太福音19:26。主耶稣所说的话不是只给门徒的要求而已,而是祂用自己的生命,一一把天国的义活出来的见证:祂能体恤众人所认为不该怜惜的人;祂也能在十字架上为钉死祂的人求赦免。「爱你的仇敌,为逼迫你的祷告」是惟有耶稣基督住在我们心里,才能做得到的,因为只有神可以把人从自私的本性中释放出来。若没有耶稣基督的帮肋,没有人可以根据这些原则而生活。

耶稣的这个教导,或说是命令,简而言之,就是「爱」与「饶恕」。这正是天父在我们这些罪人身上的作为:祂爱我,赦免了我的罪,所以我也应该以「爱」响应,毕竟,得罪神这样的大恶都能被赦免,人们得罪我的小恶岂不也该被饶恕?「爱」与「饶恕」不是选择性的,不是只饶恕自己所爱的人而已,「因为他(天父)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45节)。饶恕别人正是我们经历神的饶恕的明证,是真正悔改的表现。我们若说是认罪悔改,却还抱有任何的不饶恕,那就是没有承认所有的罪。神的儿女们用「爱」与「饶恕」反映出天父的真实性情,我们行出爱与饶恕的时候,就是在向世人表明天父的本性,用行动来向他们述说:「神爱世人」约翰福音3:16)。

说真的,要爱仇敌,饶恕伤害我们的人,谈何容易呢?但想到我们也曾得罪神而蒙祂赦免宽恕时,我们就必须靠主的大能及恩典去饶恕那些伤害我们的人。

爱仇敌并且善待他们,就真正表明耶稣是我们生命的主。

我们与别人分享福音时,也要效法这样的真爱,好使别人也一同领受神的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