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39 | 回復:9 發帖

神是阔长深高


使徒保罗说了一件很奇妙的事,也是一件很高的事,叫作「神深奥的事」,它也可以译作「神的深奥」。什么叫作神的深奥?

神的本身就是妙不可言,深不可言,奥不可言,没有人能领会。我们总说神是阔长深高,神是无限的,神是有创造的大能的,神是有复活的大能的…这些都能用语言描写得出来;但是,有一个东西是语言描写不出来,也是更好的,就是神的深奥。神的所是就是祂的深奥。



譬如说,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深奥,就是他内在的所是,即那一个真正的他。有时候,一个男孩追求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孩,结婚以后才发现她不是那么温柔。也有的女孩终于嫁给一个「很有为」的丈夫,结婚以后才发现这人不是那么有出息。为什么呢?因为人只看见外表。我们的神并不是这样表现祂自己,我们的神给我们看得很清楚,祂就是爱,祂就是光,祂就是圣,祂就是义,但是在祂里面还有一个深奥。

                                                   

神的深奥就是祂内在的所是,和祂内在所是的愿望。神要说,「当你活在灵里的时候,当你在灵里被充满的时候,当你有神圣生命的构成的时候,你不仅认识人的事,你也能开始认识我的深奥。」这一个神的深奥,就叫我们对祂产生一种说不出的鉴赏。


                 


 

Pero Dios nos las reveló a nosotros por el Espíritu; porque el Espíritu todo lo escudriña, aun lo profundo de Dios. 1 Corintios 2:10 

回復 1# siervodediosar

神把真理显明,不是向学养高超的哲学家,而是向谦卑的基督徒。

既然是显明的,也就除掉了任何优越感,一切既全出于神,就没有夸耀的余地了。

TOP




在竞赛场上,我们定睛于目标,为要得着奖赏;基督徒亦当如此定睛于钉十字架的耶稣,跟随祂的脚踪,效法祂的榜样;在我们一生中,耶稣的背十字架,永远是我们向前的动力,也是引导我们走向宝座,得着荣耀的途径,借着耶稣身体的裂开受死,祂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当我们深入探讨,明白耶稣借着被钉十字架,才得以被高举得荣耀,我们就愿意效法祂的一生,跟随祂的佳美脚踪而行,做一个舍己背十字架的人。

           
    

教会所以软弱冷淡,就是太少传讲背十字架的信息。大多数的基督徒以为只要认罪悔改以后就大功告成,仍然可以继续享受世界上的娱乐,竟不知世俗是圣灵的仇敌,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他们也不知道要全心全意地认识钉十架的耶稣,真正明白何谓向老我死和向世界死。

         


 因着摆在前面的喜乐——能讨上帝的欢心、荣耀上帝,耶稣就愿意忍受苦难并接受死亡。我们也要有这样的心志,为了讨上帝的喜悦,并赢得人的灵魂,就愿意忍受苦难,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把自己模铸成上帝儿子的模样。

                  


                           
 

基督徒若能清楚明白这项有福的真理,就能仰望主耶稣,奔走这条属灵的天路,靠着圣灵得能力,为耶稣赢得更多的人归主,因为耶稣已被钉死在十字架,流下宝血作多人的赎价。



y corramos con paciencia la carrera que tenemos por delante, puestos los ojos en Jesús, el autor y consumador de la fe, quien por el gozo puesto delante de El soportó la cruz, menospreciando la vergüenza, Hebreos 12:1-2


TOP

回復 3# siervodediosar

如果我们的信心软弱,双脚疲乏,奔跑无力,就当仰望那至高的主耶稣。

我们仰望耶稣时,看见的是一个掌管生命的原则,就是信心。

TOP



我们需要一个引路的,有时我们甚至愿倾家荡产,只为求得有人指点迷津,知道何去何从。尤其在十字路口时,我们更需要有个引路者,指示我们正确的方向。 神从天降世,为要做我们的领航者,祂知道那路,祂要引领我们平安地渡到人生的彼岸。

              

当然我们不希望误入歧途,走冤枉路,只要将自己完全地降服在神的引导下,我们必不会走错路。让我们尊主为大,请祂做我们的向导,遵行祂的律法,我们就能把握人生正确的方向,但首先我们得学习在所行的每一步,都完全地依靠祂,紧紧地跟随祂。

                   
 

                                                       
                              
 我们得安慰,因为只要祂是我们的神,祂就永远是我们的向导,一直到我们离世,然后就可以和神永远住在天家。这神引导的应许,是一生之久的保证︰立刻的救恩,一生的引导,无穷的福份。我们岂不该趁着年轻赶紧寻见祂﹖在中年时享受祂﹖好在老年静候进入天家﹖今天在我们出门前,让我们仰望祂的引导与带领!




 
El nos guiará aun más allá de la muerte. Salmos 48:14

TOP

回復 5# siervodediosar

我们难以作决定的时候,我们就要恳切祷告求神的指引。

TOP


当人在他的微小里,与神在祂的荣耀里,彼此相逢的时候,我们都知道神所说的话其价值是远超过人所说的。

但是在我们的祷告里,却时常发表许多自己的思想,只是关乎我们的需要,却没有给神时间向我们说话。

我们的祷告时常游移不定及模糊不清。最大的功课是学习安静默然的在神面前,这才是真实敬拜的秘诀。

    

      


让我们记得这一个应许: 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信靠)。赛30:15 

我的心哪,你当默然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诗62:5 

「我要等候主,我的心等候,我的盼望也在乎祂的话语。」 当人的心俯伏在祂的面前,想念祂的伟大,祂的圣洁,祂的能力和祂的爱心,而将祂的名所该得的荣耀、尊贵和敬拜归给祂的时候,人的心就敞开来接受祂的亲密,和祂能力的工作。

 哦!基督徒阿,当相信只有这样的敬拜神——在你的无有里敬俯伏下拜,并提起你的思想来领会神的同在,好像在基督耶稣里,将自己赐给你——这才是惟一的路,将神所当得的荣耀归给祂,并且能将你带到那祷告最高的祝福里。

不要想这是虚掷光阴。如果在起头时觉得困难,没有效果,不要放弃它。要确信它能带你到与神正当的关系里,它为你开一条与神交通的道路。它也带进一个蒙福的保证,就是神用慈爱看顾你,又用秘密而神圣的能力工作在你里面。当你这样成为习惯的时候,你就要觉得祂的同在是整天不离开你。     
      


这一个能使你刚强的为主作见证。有人说:除了神在人里面之外,没有一个人能影响别人叫他成为良善与圣洁。人们会觉得你是与神同在的。 惟耶和华在祂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祂面前肃敬静默。哈2:20)  




凡有血气的,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因为祂兴起,从圣所出来了。
亚2:13



Alma mía, en Dios solamente reposa; Porque de él es mi esperanza. Salmos 62:5

TOP

回復 7# siervodediosar

神救了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相信神会赐给我们力量去面对困难。我们要停止紧张的思考和无休止的个人努力,让神来做工。

TOP


忧愁与喜乐是紧紧相连的,也许是因为我们所经历的悲伤越深,我们就能得到更多的喜乐能力,我想这与饥饿的情况很类似,当我们越是饥饿时,一顿佳肴就越能满足我们。

神知道这一点,虽然我们可能只看到夜晚的悲伤与眼泪,然而祂已计划了一个光明、美丽、充满喜乐的早晨。潘和我都深知这个原则,所以我们将约翰福音16:22的经文放在我们双胞胎的墓碑上,深知有一天我们的悲伤将变成喜乐,而那喜乐是无人可夺走的。

 神会在一个悲伤季节之后带来喜乐的原因之一,是要为我们的灵带来一种新的力量,因为悲伤会夺走力量,有一种软弱会从这样的一种情绪与灵里的重压中生出来,而神知道喜乐会带来一种新的活力与力量,「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尼希米记8:10)

                                         

喜乐会产生一种力量,而那就是我们进入到下一个季节所需要的。 就像门徒对耶稣被钉十字架的那种情况,我们可能也会经历激烈、甚至是混乱的损失,然而也像门徒对主复活的那种情况,是有极大的喜乐在等着我们,而那是没有人能夺走的。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诗篇51:12

〔让我重新体会你救恩的喜乐,使我的灵甘心乐意顺服你。(现代中文译本)我们的仇敌想要将我们的喜乐夺走,使我们离开这救恩的过程,那并不是说他能藉由夺走我们的喜乐来偷走我们的救恩,但是他能够将我们从饶恕、医治、昌盛与重建恢复中引开来,但这些都是我们救恩的副产品,有很多时候他的计谋就与他对戴维王所使用的方式一样:他使我们犯罪。再也没有任何事会像我们生命中的罪那样的有效,会将我们的「主的喜乐」夺走。

 神希望恢复祂百姓的喜乐,是透过更深层次的悔改。在修复罪所引起的裂痕时,神能够恢复喜乐。

箴言17:22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喜乐的功效就像药物一样,能医治我们的骨头,那就是为何圣经上说,主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请看
尼希米记8:10),喜乐带有医治的能力,并保持神所赐给我们的健康。

 即使戴维因犯罪而失去了喜乐,我们从诗篇五十一篇中能看见,他可以求主恢复他的喜乐,而借着基督所流的宝血,我们被放在比戴维有更多恩典的位置上,来求主赦免我们的过犯、并恢复我们的救恩之乐。




Entonces la virgen se holgará en la danza, los mozos y los viejos juntamente; y su lloro tornaré en gozo, y los consolaré, y los alegraré de su dolor. Jeremías 31:13 

TOP

回復 9# siervodediosar


欢喜作乐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以斯拉将欢乐和施赠结合,使有需要的人能一同分享喜悦。

如果在我们快乐之时,能够对他人伸出援手,灵命必会茁壮成长,心里充满喜乐。参与荣耀神的庆典吧,好让他以喜乐充满你。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