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84 | 回復:1 發帖

像耶稣那样回应别人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   创4:7



怒气不能解决问题。

我们需要效法耶稣的榜样。在今天的经文中,彼得告诉我们:「(耶稣)被骂不还口,受害也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祂本可呼唤大队天使到来,消灭所有控诉和苦待祂的人,然而祂并没有发怒,而是以爱来响应他们。

或许有人曾伤害了你,但发怒报复并不是解决的办法。该隐发怒准备杀害弟弟埃布尔,神恳请他三思:「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可惜该隐听不入耳。

我们有时很难平息自己的怒气。有些人似乎是刻意做某些事来激怒我们,这些人可能是配偶、父母、子女、家人、同事、邻居,或教友,他们经常激起我们的怒气。原因何在呢?

我们知道,问题的根源往往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发怒,不是对方的错,乃是我们自己处理和面对事情的方法不当,是我们自己选择这样做的。当谨记,耶稣为我们的罪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们也应像祂那样,以爱对待得罪我们的人。

祷告



主啊,当我以怒气来回应周围的人时,求祢赦免我;如果我的态度和行为妨碍了别人认识耶稣,求祢帮助我改变。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