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78 | 回復:5 發帖

只有一条路


从一方面而言,通往天堂的路是很安全的;从另一方面而言,这条天路又极为危险,怎么说呢?

因为这一路充满了诱惑与障碍,稍一不慎,就容易跌倒,甚至从恩典中堕落,陷入万刧不复的地步。

诚如大卫所说:「我的脚几乎失败,我的脚险些滑跌。」诗七十三:2

 若我们信心稳固、灵性刚强,爬一段险坡,倒不碍事。

但我们却是经常胆怯软弱、信心不坚,一截草绳会绊倒我们,一粒小石也会刺伤我们。

我们象是蹒跚学步的孩子,正在学习信心的功课,若不是天父双手扶持着我们,我们就会跌倒。

我们得蒙保守,实在要感谢天父每天耐心地看顾护佑我们。

 想想我们是多么容易犯罪,多么容易走入歧途,多么容易自暴自弃!

因此我们要无限感恩地说:「愿荣耀、威严、能力、权柄,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祂。」犹:25

仇敌如同吼叫的狮子,到处游行,想吞吃我们。

他们躲在暗处,常出其不意地出现,要来引诱我们犯罪,或是要把我们推到悬崖下。

惟有全能的上帝可以保护我们,不被这看不见的仇敌伤到。上帝是信实的,祂全能的膀臂保护我们不致跌倒。

我们深知自己的软弱,就更加坚心仰赖我们的上帝,因祂是我们安全的保障。

在神裡面才有真实,我们应当努力靠近神,才能真实地生活。

TOP


因 为 在 你 那 里 、 有 生 命 的 源 头 . 在 你 的 光 中 、 我 们 必 得 见 光 。诗篇36:9 

在我们的属灵经历中曾经有过这样的情况:人的忠告、同情或宗教都不能安慰或帮助我们。

为什么施恩的上帝容许这些情形发生呢?

恐怕是因为我们常常不活在祂里面,因此,祂容许挪去我们赖以为生的各样事物,好吸引我们到祂自己跟前。

能活在水源是蒙福的。

 我们若获得充足供应,得到了满足,就会像夏甲和以实玛利一样进入旷野;但是当一切都涸竭,没有任何事物能帮助我们时,我们就知道「上帝看顾我」
创十六:13

 我们都像浪子,渴望得到猪食的豆荚而忘记了父家的充裕。记住,我们甚至能从宗教的形式中得到豆荚。

那些都是蒙福的东西,但是若取代了上帝的地位,便毫无价值。任何能使我们远离上帝的 事物都是偶像。

 饥荒可以使我们更努力去寻求主。

基督徒最佳的光景就是完全并且直接地依赖上帝的恩典:「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
林后六:10 

不要以为我们能有这样的地位乃是因为我们的成圣、我们的谦卑、或我们的感情,切勿存这样的思想。

我们得救完全只因基督为我们付出完全的赎价,我们在祂里面得以完全。

 我们无法依靠自己,只有在耶稣的救赎功迹之内安息,才能充满信心,站在稳固的根基上。

亲爱的,我们若被带至干渴之地,就必定会迫切地转向生命的源头。

TOP

对神忠心,有活力、喜乐,并在最困难的境况下知足。

TOP


在祷告完后要加上一句「奉耶稣的名祷告」,耶稣就会把我们所祷告的事,带到天父面前,从早到晚保守我们一天的事务,不致被日常例行公事抵消它的作用,让我们再好好用祷告的心读一遍今天的经文。

 你知道这是一条命令吗?

你人生的目的是否以遵行上帝的命令为首要之务?

这或许很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否则上帝不会要求我们做这事,上帝的话语带有能力,能保守我们常存感恩的心,当我们早晨起来时,就感谢上帝保守我们夜晚的睡眠,晚上睡觉前,就感谢上帝看顾我们白天的一切作为。

即使我们一天所做的都是日常的琐事,但因着上帝给我们恩典、能力做这些事,我们就为此感恩。

 一开始或许我们很难在做每一件事前,都记得要奉主耶稣的名来做,但只要有这样的心志,上帝会帮助来成全我们,就像母亲整天劳累工作的同时,仍会挂念她所爱的儿女,同理,耶稣基督的爱也能够保守我们活在祂的前面,整天感受到祂的同在。

我们需要完全地将自己降服于耶稣基督——天天单单地为主而活。

 何谓「奉耶稣的名祷告」,也就是无论说话行事,都是奉耶稣的名来做事的人,必定拥有单纯如孩童般的信心,仰赖上帝,知道凡奉耶稣基督之名祷告,上帝必垂听并施恩祝福。

深愿弟兄姐妺们都能牢记今天的经文,并倚靠圣灵成就这一切在我们生活中。










TOP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要荣耀神。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