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71 | 回復:4 發帖

除掉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弗4:31



【除掉】割掉
【苦毒】隐藏在心里的仇恨和坏性质,形容一个人受到损害和轻忽而怀有乖戾报复的心。

【恼恨】怒气的发作,突然爆发的情绪
【忿怒】直接伤害的、涉及罪的忿怒,是一种已养成的暴躁的情绪
【嚷闹】怒气迸发出的野兽的咆哮和叱骂,指公开的争吵
【毁谤】对兄弟以侮辱嘲笑的态度所出的恶言,指搬弄是非
【恶毒】是苦毒、恼恨之母,卑劣的气质,恶意


这一切都是出于撒但的,我们不可容让它们存在心中,都要除掉。


我们凭自己不能除去这一切,但是神能,我们的责任乃是与神合作,让耶稣的十字架来作工在我们身上,让主来替我们除掉。Rosa en Bs.As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路11:9



【祈求】是指普通的祷告

【寻找】是指专一的求问

【叩门】是指进一步迫切的要求

神的【开门】受我们人【叩门】的支配

神的【旨意】受我们人【祷告】的支配

神作事的原则乃是,必须我们先有祷告,然后神才兴起作工。

【祈求、寻找、叩门】说出我们的祷告应该多次、多方,直到得着神的应许为止。

我们若要与神有正常的关系,就要借着【祈求、寻找、叩门】过着一种依靠神、与神密切相交的生活。

神喜欢我们凡事向祂求问、恒切祈祷不是要改变神,乃是叫我们的心思意念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帮助我们明确表达我们的需要。


TOP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太19:30




不忘记已往的成就,就会自高、自满,不忘记自己的失败和软弱,就会灰心、沮丧,而不能前进。

信仰生活上本得好,在中途却被他人搅扰、迷惑、阻挡,属灵成长仍将会落后。
不论我们过去的好或坏,都会在我们身上产生消极的作用,拦阻我们向前,因此必须摆脱过去的一切,方能迈步向前。

属灵上的得着,也当像赛跑的人一样,尽一身的力量去跑,才能得着。

所思、所想、所喜、所爱的,应当「只有一件事」,就是全心追求基督。

我们都当尽力奔跑,把自己当跑的路都跑尽了,就有可能成为『在前』的。


TOP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约1:18



神在旧约中透过不同的人说话,通常先知受差去传讲特别的信息,但从未有人见过神。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这句话有两个意思:
(1)从来没有人用肉眼看见过神的本体
(2)从来没有人真正的认识神

『怀』是希伯来习惯用语,表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

表明祂是最接近父神,具有无比独尊的地位。

「将祂表明出来,」父的独生子借着话、生命、光、恩典和真理,将神表明出来。

话是神的彰显,生命是神的分赐,光是神的照耀,恩典是神给人享受,真理是神给人实化、领略。


然而神在耶稣身上启示了他的属性和本质,借着耶稣,神成为肉身活在世上,是眼目可见,又能触摸的。

所以也就与主耶稣一同蒙父喜爱,并且一同承受父一切的丰盛。

我们要认识神,必须借着耶稣基督,我们越多经历主,就越能清楚认识神。


TOP



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1:16




【从】出于
【丰满】被充满之物,用于填满之物
【上加】不是...而是...、代替、作为交换指累计、迭加。
【恩上加恩】是恩典之上加恩典,足够应付我们每项需要的恩典。

说出主耶稣是何等的丰满,我们不只可以一次从祂领受,还可以恩上加恩的享之不尽,取之不竭。

我们越多享受基督的恩典,便越会发觉基督的恩典乃是无限丰满的

从来没有人能够完全享尽祂的恩典

我们属灵的容量有多少,就能享受基督恩典的丰满有多少

我们若有无限的容量,神(父神)在基督里就要给我们无限的恩典,所以我们应当求神扩充我们的容量

人所得的每一次祝福,都会成为另一次更大祝福的根据。

人越知感恩,就越多得恩,乃是恩上加恩。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